19+9+6+3断!攻防一手抓 火箭大师真定海神针

19+9+6+3断!攻防一手抓 火箭大师真定海神针
2018年01月19日 13:19 新浪体育
保罗 保罗

  北京时间1月19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回到主场对明尼苏达森林狼。在詹姆斯-哈登的复出夜,克里斯-保罗仍是全队的定海神针。他全场12投6中,其中三分8中4,罚球4中3,得到19分6个篮板9次助攻3次抢断。火箭也以116-98大胜。

  在哈登伤停的日子,保罗率队奋战7场,取得4胜3负。尽管上一场重返故地遭遇不快,但保罗本场却有理由欣喜。哈登回归,“灯泡组合”重新亮相,标志着火箭又迎回了最强配置。

  赛前谈到哈登复出时,保罗表示:“我们急需他回来,无论何时他做好了复出准备都是很棒的。他回来后我们就是一支完整球队了。”谈到和哈登最好的互补方式,保罗说:“老天啊,我可不知道该如何和他互补,我们只是打球。我们会互相打气,让对方打出侵略性。很棒的是,你知道场上总会有一名控球好手。”

  而从本场来看,哈登久疏战阵,进攻荒腔走板,开季连续得分20+的纪录也停留在第35场。而弥补哈登进攻漏洞的正是保罗。仅上半场,保罗就曾3次借助“大打小”之机,顶着大个子干拔三分得手。单挑大个似乎成为保罗的乐趣,第二节1分28秒他深入篮下,面对卡尔-安东尼-唐斯遮天蔽日的封堵,竟后仰跳投得手。

  更关键的是,本场火箭三次在单节后半段拉开分差,操盘者都是保罗。首节后2分钟,火箭打出一波12-3,并连中3记三分,其中首球由保罗亲自操刀命中,第三球则来自他的助攻;第二节2分33秒,保罗飙中3分,拉开了火箭又一波15-5的攻击波,期间保罗独得8分,助攻埃里克-戈登命中3分,11分竟拜他所赐。

  第三节2分47秒,保罗的表演再次登场。他溜底线一圈后将球扔到外线,戈登命中超远三分,打停对手。此后,保罗抢断戈尔吉-吉昂,戈登快攻打中。莱恩-安德森勾手命中后,保罗再添2分,将分差拉大到16分,再次打停客队。本节还剩26秒时,保罗持球推进途中,突然一记精准的击地妙传,送安德森无人防守爆扣,更令人拍案叫绝。

  除开得分助攻一把抓,保罗本场还送出3次抢断,生涯总抢断数达到1960次,超越德里克-哈珀(1957次),升至NBA历史第13位,距第12位的阿伦-艾弗森(1983次)还有23次。

  “灯泡”合璧,自可所向披靡。(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哈登保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