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张图看33年前的NBA!魔术师相当于今天挣中产

3张图看33年前的NBA!魔术师相当于今天挣中产
2018年01月19日 12:59 新浪体育
魔术师当年的薪水大概也就相当于现在的中产 魔术师当年的薪水大概也就相当于现在的中产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据美国权威体育媒体记者达伦-罗夫尔报道,日前,罗夫尔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系列老照片,追忆以前NBA的“高薪时代”。

  日前,知名记者罗夫尔在推特上发布了一连串的照片,内容是1985年的一份报纸,其中涉及很多1984-85赛季的NBA球员薪水,现在回顾那个时代,真是让人百感交集。

  显然,当时薪水最高的球员分别是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拉尔夫-桑普森、杰克-西格玛。

  有意思的是,当时报纸还给他们这类球员起了一个群体绰号:“百万富翁俱乐部”,意思是他们的年薪都超过了100万。这个俱乐部一共有11人,除了上述5人外,还有比尔-沃顿、米奇-库普切克、摩西-马龙、奥蒂斯-伯德桑、朱利叶斯-欧文、凯文-麦克海尔。

  这些人中,年薪最高的是魔术师,达到250万美元,随后是马龙,212.5万美元,然后是伯德(180万美元)、贾巴尔(153万美元)、沃顿(135万美元)、桑普森(130万美元)、库普切克(115万美元)、西格玛(114.9万美元)、伯德桑(107.5万美元)、J博士(105.4万美元)、麦克海尔(100万美元)。

  有意思的是,当时的报纸也评出了高薪低能球员,其中前三位都是湖人的球员,分别是当今湖人大总管库普切克、以及老牌球星鲍伯-麦卡杜、贾马尔-威尔克斯。

  有意思的是,开拓者在1984年选中的榜眼秀萨姆-鲍维也排在“高薪低能榜”第6位,当年的状元是奥拉朱旺,探花是迈克尔-乔丹,鲍维显得十分悲剧。

  根据数据推算,1984年的100万美元,相当于2017年的238万美元;1984年的250万美元,相当于2017年的596万美元。从这个角度来看,当年的薪水实在是太低了,当年的顶级巨星,如今也不过相当于一个中产特例而已。

  (咕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