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MVP他反超哈登詹皇 关键2+1收割比赛

19+8+7!MVP他反超哈登詹皇 关键2+1收割比赛
2018年01月18日 11:34 新浪体育
杜兰特关键时刻还是很稳 杜兰特关键时刻还是很稳

  北京时间1月18日,今天金州勇士客场对阵芝加哥公牛,凯文-杜兰特15投6中,罚球7中7,得到19分8个篮板7次助攻。勇士第三节爆发,终以119-112取得客场14连胜。

  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手,上一次是在11月25日,勇士主场血洗公牛49分,但杜兰特该场并未出战。近期,勇士豪取客场13连胜,上一场双杀骑士,杜兰特拿下32分,赛后其表现也博得好评,“TNT三剑客”一致推举他是目前MVP领跑者。

  本场勇士开场便遭遇重创,乔丹-贝尔防守中受伤退赛,再加上德雷蒙德-格林本场休战,勇士内线防守顿时亮起红灯。作为内线大闸,扎扎-帕楚里亚开场却频繁上提夹击,结果导致对手频繁偷袭篮下。此外,勇士上半场对挡拆的防守也值得商榷,公牛大胆地和勇士打起对攻,竟还不落下风。

  开局不紧不慢的勇士战至半场,竟发现自己落后。公牛打出全民皆兵的态势,半场10人出战,9人有得分进账,8人不低于6分,勇士得分点则集中在“水花兄弟”和杜兰特。赛前公牛主帅弗雷德-霍伊博格提醒队员防范勇士快攻,结果半场快攻得分公牛还以16-5领先,勇士失误8次,仅此一项便以17-9领先。

  杜兰特半场也并未火力全开,他9投4中得到10分,却送出4次助攻,和史蒂芬-库里一起并列全场最多。最精彩一幕出现在首节2分40秒,杜兰特和帕楚里亚高位“双掩护”,库里持球突入篮下吸引罗宾-洛佩斯防守后,突然越过洛佩斯头顶,直传跟进的杜兰特。洛佩斯转身不及,坐视杜兰特上演双手爆扣。

  第三节勇士掀起狂飙,“水花兄弟”延续了上半场的优异手感,而杜兰特则再次扮演了“串联者”的角色。7分39秒他先是亲自操刀,跳投拿下2分,随后连送2次助攻,助库里命中2记三分,将分差瞬间拉大到13分,直接打停对手。此后杜兰特连造对手2次犯规,4罚全中,一度将分差改写为19分。

  但公牛并未就此缴械,末节反而发动潮水般攻击,在终场前2分55秒竟追至仅差5分。关键时刻,杜兰特挺身而出,他投篮造成大卫-努瓦巴犯规,球进,哨响,打成2+1!分差重回10分。从赛后来看,杜兰特这一次2+1堪称是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纵观全场,由于连续客场奔波,杜兰特本场并未大杀四方,15投6中的命中率并不亮眼,且三分球出手5次竟无一命中。此外,这也是他复出5场以来,首次投篮命中率低于50%,连续9场得分20+的纪录也作古。但他用全队最多7次助攻盘活了全队,竟无一次失误,且还命中了金子般的关键球,也算是以独特的方式诠释了何为MVP。

  (魑魅)

杜兰特勇士公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