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赛季十大能投三分大个子 看命中率已跪

扒一扒|赛季十大能投三分大个子 看命中率已跪
2018年01月18日 06:30 新浪体育
恩比德 恩比德

  北京时间1月17日,凯尔特人大个子球员霍福德在绿衫军主场迎战鹈鹕的比赛中,三分球5投4中,命中率高达80%。自从联盟中刮起“小球”之风后,不少球队也开始改变自己的战术,不少中锋也开始不仅限于篮下强大,而是拉到外线进行三分远射。在众多出色的中锋里,不少中锋的三分球命中率甚至比后卫还要高,让我们来扒一扒有哪些大个子球员的三分球已经练就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吧。

  1.乔尔-恩比德

  本赛季,乔尔-恩比德联手本-西蒙斯在赛季初给大家眼前一亮,这位内线外线俱佳的大个子是76人的顶梁柱。在2017年12月29日,在76人客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恩比德出战35分钟,三分球12投6中,创下个人生涯单场三分出手和三分命中数新高。本赛季至今恩比德的三分球命中率保持在30%左右,在大个子球员来说,这样的命中率确实不多见。

  2.迈尔斯-特纳

  1996年出生的特纳在本赛季的比赛中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这位2米11的大个子截至目前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3.3%。目前特纳已经是球队主力大前锋,场均13.9分,帮助步行者排名东部第6。

  3.尼古拉-武切维奇

  目前效力于魔术的武切维奇在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4.3%,在2017年10月21日魔术客场对阵篮网队的比赛中,武切维奇出场35分钟,22投17中,得到41分12个篮板3个助攻,其中三分球准的惊人8投6中,他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得分及三分球命中数纪录,并成为了魔术队史第四位得到至少40分10板的球员。

  4.尼古拉-约基奇

  2015年,约基奇正式进入NBA。2015-16赛季,约基奇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阵容。如今,已经成长为掘金核心球员的约基奇在本赛季的表现不错,2017年11月14日,约基奇当选西部周最佳球员,在11月8日,掘金主场112-104战胜篮网,约基奇出场31分钟,得到41分12篮板。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3%。

  5.马克-加索尔

  本赛季,虽然灰熊战绩不佳,但是小加索尔却依旧发挥稳定。2017年12月3日,灰熊对阵骑士比赛中,马克-加索尔首发出场41分钟,得到27分6篮板4助攻。这样加索尔的职业生涯总得分也突破了10000分。这也让他职业生涯达到至少10000分5000篮板2000助攻1000盖帽。据官方统计,这是21世纪以来联盟第8位达成这种数据的球员。截至目前,加索尔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3%。

  6.卡尔-安东尼-唐斯

  2017-2018赛季,森林狼刮起了一阵青春风暴,友唐斯率领的森林狼四杰在本赛季的表现都不错,唐斯更是带领森林狼占据西部第三的位置。唐斯本赛季场均能拿下20.2分,以及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惊人的41%。他也曾在2018年1月6日的森林狼对阵凯尔特人比赛中,职业生涯首次在上半场就得到两双的数据。

  7.布鲁克-洛佩兹

  洛佩兹在本赛季从篮网来到湖人之后,状态有所下滑,他在上赛季场均能看下20.5分,来到湖人之后场均只有12.1分入账。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外线手感,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1.8%。

  8.艾尔-霍福德

  2016年夏天,霍福德来到凯尔特人,本赛季,凯尔特人又迎来新的主人,欧文。霍福德与欧文两人配合逐渐默契起来,2017年12月5日,凯尔特人以111-100战胜雄鹿的比赛中,霍弗德出场35分钟,10投8中,得到20分9个篮板8个助攻。据统计,这是自1984年以来,凯尔特人首位以不低于80%的命中率至少拿下20分9个篮板8个助攻的球员。本赛季,霍福德场均贡献13.4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并且帮助凯尔特人高居东部第一。

  9.德马库斯-考辛斯

  本赛季,考辛斯在浓眉哥伤病休养期间一个人单独带队,甚至在2017年12月28日,鹈鹕主场128-113战胜篮网的比赛中,他的正负值达到+39。本赛季,考辛斯场均得分25.5分,三分球命中率为35.6%,目前鹈鹕排名西部第六。

  10.波尔津吉斯

  作为联盟中数一数二最全面的中锋,不少人将波尔津吉斯对比成诺维茨基。在2017年12月13日的比赛中,尼克斯以113-109战胜湖人,波尔津吉斯本场比赛上场40分钟得到37分11篮板5盖帽,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达到单场35分10篮板5盖帽的数据。另外他三分8投5中,5记三分也创下了他生涯单场投进三分数的新高。本赛季,波神场均贡献23.7分,三分球命中率为38.5%。不过目前纽约尼克斯战绩不佳,仅排在东部第10。

  (Emily)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