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8+7+2断1帽!未来第一C NBA手活最细的男人

29+18+7+2断1帽!未来第一C NBA手活最细的男人
2018年01月17日 12:57 新浪体育
约基奇的上限在哪里 约基奇的上限在哪里

  北京时间1月17日,丹佛掘金队主场以105比102战胜达拉斯独行侠,此役掘金首发中锋尼科拉-约基奇表现出色,全场出战33分钟,23投11中得到最高的29分,外加18个篮板和7次助攻。凭借着他的大号两双,掘金得以在主场顶住独行侠的强势反扑。

  约基奇作为联盟中最为全能的中锋球员之一,虽然进入NBA时日不长,但表现可圈可点,已经成为掘金建队基石。本赛季他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15.8分、10.1个篮板和5次助攻,一度被人们成为“当红辣子鸡”的约基奇,在本场比赛之前得到了前辈德克-诺维茨基的大加赞赏。“他的技巧水平非常令人惊讶。他身高体长,很有侵略性,他可能是我们这个联盟里最好的传球手之一。”

  果不其然,得到前辈点赞的约基奇开场就展示了他超凡的传球技术。首节约基奇在篮下接球后,遭遇了独行侠三名防守球员的合围,被包夹的情急之下他长臂一挥分球给弧顶的穆雷,后者空位三分皮球应声入网。

  

随后在次节比赛中,约基奇更是将传球化作串联队友、打开全队进攻的有利武器。4分31秒,他低位背身单打巴恩斯,钱德勒趁其不备溜底线,约基奇风骚不看人背传,让钱德勒直接近水楼台先得月。

  作为大个子球员,在篮下的震慑力是衡量他们进攻的一大标准。半场结束前,约基奇篮下连续三次点抢前场篮板,只手遮天不等皮球落地,连续空中作业,压手补篮命中,让独行侠球员只能望其生叹。全场比赛约基奇一人拿下18个篮板,其中有9个为前场篮板,两项数据均为本场之最。

  在约基奇的带领下,掘金一直稳握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比赛中,约基奇继续在独行侠内线直捣黄龙。巴顿的这次突破分球质量虽然不高,尽管约基奇接球踉踉跄跄,但磕磕绊绊的投篮抵挡不住热得发烫的手感。造成马修斯犯规同时将球打进,2+1入账自然手到擒来。

  尽管独行侠最后时刻连续追分,但好在约基奇之前为掘金奠定的领先优势过大,让主队稳住了胜局。全场约基奇拿到了29分18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不但证明自己是一名巨无霸级别的内线,同样传球这种细活儿一样是手拿把攥。

  (珅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