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第1跳男344天后复出!19分钟14+2什么水平

联盟第1跳男344天后复出!19分钟14+2什么水平
2018年01月14日 12:24 新浪体育
拉文终于复出了! 拉文终于复出了!

  北京时间1月14日,芝加哥公牛队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此役公牛首发后卫扎克-拉文完成首秀,全场出战19分钟,9投5中,三分球4投3中得到14分,外加2次助攻。时隔344天之后扣篮王再度登场,最终帮助公牛以107比105战胜对手。

  上一次拉文出场比赛,还是身披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战袍。当时是北京时间2017年2月4日,巧合的是拉文面对的对手同样是底特律活塞。然而就是那场比赛让拉文遭遇到了严重的伤病,左膝盖前交叉韧带撕裂让其整个赛季报销。休赛期更是被森林狼直接交易到了公牛,备受伤病困扰的拉文,直到本赛季一半过后,才完成了复出。

  今天在主场迎接活塞的挑战,首节11分22秒公牛本场比赛的首次进攻,拉文绕开防守兜出掩护,接球后直接干拔三分跳投,皮球应声入网。此球打进之后,拉文完成了他加盟公牛之后首次得分。

  8分13秒,拉文持球面框进攻,突破到禁区之后遇见庄神补防,一个后撤步扯开空间,高弧度投射将球打进。

  进入第二节比赛之后,拉文通过稍作休整,再度披挂上阵。8分06秒,他借助掩护加速杀向活塞防守禁区,尽管对方多人上前补防,但拉文空中拉杆回环,挑篮轻松将球放进篮筐。

  凭借着拉文的出色表现,公牛一直保持着领先,并且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拉文延续着上半场的火热手感。第三节11分20秒,拉文与洛佩斯之间传球险些出现失误,在24秒进攻时间即将到时,拉文三分线外顶着防守人,飙射一记三分,皮球划过一道彩虹般弧线,直接坠入网窝。

  拉文由于刚刚伤愈复出,上场时间还受到严格控制。全场他只打了19分钟,但是进攻端颇具威胁,拿到14分为公牛解决了很多问题。相信通过逐渐和球队融合,拉文的状态会逐渐复苏。

  (珅葳)

拉文公牛活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