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流|纯数据解析NBA全明星!这几位是真大腿

数据流|纯数据解析NBA全明星!这几位是真大腿
2018年01月12日 13:55 新浪体育
分开一样强 分开一样强

  全明星投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到底谁应该成为今年全明星的首发球员呢?

球迷们可以为他们喜爱的球员投上宝贵的选票,但如果对球员不是足够的了解,关于球员的数据分析可以帮助你选择钟意的投票对象。

东部后场:

凯里-欧文(波士顿凯尔特人) 控球后卫 六年NBA生涯

欧文在去年夏天被交易到波士顿后,本赛季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真实投篮命中率为59.2%,使用率31.3%,两项数据均为其职业生涯新高。

凯尔特人作为联盟中防守最出色的球队,欧文在终结比赛的能力上做了很多努力,继而取得了很大的提高。数据统计显示,欧文的WARP值位列全联盟第八位,高居东部第三。

德玛尔-德罗赞(多伦多猛龙) 得分后卫 8年NBA生涯

本赛季维克托-奥拉迪波或许会成为东部第二出色的后卫,但是由于近期的表现不如赛季初期。之前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提升了不少,但是奥拉迪波很难成为首发。

随着约翰-沃尔因伤休战的一段时间,即使身体健康也很难保持高效。于是猛龙队两名后卫成为最佳候选人。在过去这段时间里,凯尔-洛瑞的数据明显要好于赛季初期,但是德罗赞本赛季变得更加完美。提升了三分球命中率,使其成为一个更高效的得分手,德罗赞真实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8%,职业生涯新高。当洛瑞单独在场时,球队能够净胜对手14.9分。德罗赞单独带队时,猛龙能够净胜对手14.2分。不过洛瑞近日遭遇背部伤病,德罗赞入选首发的机会更大一些。

东部前场:

勒布朗-詹姆斯(克利夫兰骑士) 小前锋 14年NBA生涯

詹姆斯一直是联盟中最出色的球员,并且成为MVP争夺的大热门。现在的问题在于,33岁的詹姆斯在这个年龄阶段能否表现出最为出色的赛季。不过不可否认的一点是,自从1997-98赛季开始,詹姆斯本赛季的WARP值是历史上所有至少33岁的球员中最高的。

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密尔沃基雄鹿) 小前锋 4年NBA生涯

随着詹姆斯-哈登的受伤,字母哥的WARP值已经上升至联盟第二位。实际上,自从安特托孔波上个赛季拿到最快进步奖之后,人们就意识到了他在飞速的成长。在全明星首轮投票结束后,字母哥得票数领跑全联盟。

艾尔-霍福德(波士顿凯尔特人) 大前锋/中锋 10年NBA生涯

在凯尔特人的战绩领跑东部时,不要低估了霍福德给予球队的贡献。技术的全面性已经让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给予了霍福德多重角色,在球队正常阵容中,霍福德将会主打四号位。而当绿衫军主打小阵容时,霍福德将会成为中锋,利用他的投篮能力和移动快的优势,给对手制造威胁。

数据统计显示,当霍福德不在场时,凯尔特人净输对手7.3分,这项数值差距甚至比凯里-欧文还要高。在他的竞争对手中,活塞队安排德拉蒙德打替补时,反倒是效果更好。乔尔-恩比德虽然表现出众,但是一直受困于限时令。凯文-勒夫虽然进攻端发挥出色,然而被调整为中锋后,防守成为他的漏洞。

西部后场:

詹姆斯-哈登(休斯顿火箭) 控球后卫 8年NBA生涯

尽管哈登在新年伊始就遭遇到了伤病的侵袭,但是作为本赛季MVP有利争夺者的他,当选西部全明星首发对哈登而言手拿把攥。对手们一直在研究在火箭拉开空间时如何限制住哈登,甚至当他和联盟中最为出色的控卫克里斯-保罗一起搭档时,该怎样去布置防守。毋庸置疑,哈登已经成为控球者的先锋。

斯蒂芬-库里(金州勇士) 控球后卫 8年NBA生涯

在西部有三大超级后卫,但是只有两个人能够入选。这就意味着需要在过去两大MVP威斯布鲁克和库里之间,挑选其一。

库里由于脚踝扭伤,本赛季已经缺席球队14场比赛。当他在场时,库里的表现一如既往的强势。他个人胜率值高居联盟榜首,正负正负效率值仅次于哈登,位列联盟第二位。

威少在开赛阶段的低迷,他的RPM值和RPM获胜值综合评定位列第三。尽管他的效率值和上个赛季夺得MVP时不相上下,但是他迎来了两个新队友卡梅罗-安东尼和保罗-乔治之后,威斯布鲁克在场上承担了更多其他的任务。

西部前场:

凯文-杜兰特(金州勇士) 小前锋 10年NBA生涯

本赛季库里和德拉蒙德-格林两人不断缺席比赛,使得杜兰特经常一人带队出战。这导致他的进攻效率相比于上赛季有所下滑。

但同时,杜兰特一直都是联盟中封堵对手投篮的佼佼者,场均2.2次封盖位列全联盟第三位。尽管这可能还不足以让其成为最佳防守球员,但是杜兰特给予勇士队的防守贡献,能够确保他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

安东尼-戴维斯(新奥尔良鹈鹕) 大前锋/中锋 5年NBA生涯

戴维斯近些年数据爆棚的表现一直轰动联盟,尽管德马库斯-考辛斯的加盟占据了浓眉在进攻端的一些发挥。不过本赛季戴维斯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8.5%,职业生涯新高。真实投篮命中率从58%提升至64%。

而且他独自带队依旧能胜任使命:当考辛斯在场下休息时,戴维斯的使用率从25%上升到了33.4%,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能够保持在相当惊人的59.3%。

德马库斯-考辛斯(新奥尔良鹈鹕) 中锋 7年NBA生涯

在西部最后一个前场争夺的位置上,每一个竞争者都没有明显的缺点。年轻人尼科拉-约基奇和卡尔-安东尼-唐斯都可能带队杀入季后赛,他们的表现让人们印象深刻。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在马刺队重新主攻角色,德拉蒙德-格林在同位置上一直都是最好的防守者。

那为何考辛斯能够从中占据优势,取得先发的位置呢?在WARP和RPM两项数据评定中,考辛斯位居联盟第六。

不过鹈鹕队本赛季双塔同时在场时,净胜对手3.7分,戴维斯独自带队净胜9.4分,然而考辛斯一人带队净输5分。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归根到底两人分别在场时,给对手三分球的防守压力不同。数据统计先是,当戴维斯在场时,对手28.7%的进攻会选择外线三分球,这是联盟在同位置上限制对方三分球投篮评分最高的。然而当考辛斯在场时,对手选择三分球投篮占比为40.3%,是逼迫对方远投最多的球员。

可能有些时候考辛斯因为情绪沮丧会在转换进攻中,防守端会松懈,鹈鹕队在他上场时对三分球的防守不足。但是根据专家测算,当考辛斯和戴维斯同时在场和考神独自带队的阶段,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几乎是相同的。抛开对手三分球投射来看,考辛斯统治级别的进攻使他在这个位置上创造更好的机会。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NBA德罗赞考辛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