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被嘲笑N次的弱鸡!现在让俩主力吊打死敌

深度|被嘲笑N次的弱鸡!现在让俩主力吊打死敌
2018年01月12日 13:55 新浪体育
猛龙蜕变了 猛龙蜕变了

  时隔九个月,多伦多猛龙终于再一次战胜克利夫兰骑士了。

  刚刚结束的比赛里,多伦多猛龙队以133-99狂胜克里夫兰骑士队34分,成功捍卫主场荣誉。在东部二三名的直接交锋中,多伦多猛龙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稳固了东部第二的位置,在追赶榜首的道路上,他们仍在继续发力。

  多少有点出乎人们的预料,凯尔-洛瑞因伤缺战,德玛尔-德罗赞发挥平平。砍下猛龙队全队最高得分的竟然是24岁的弗雷德-范弗利特,拿到第二高分的是是帕斯卡尔-西亚卡姆,贡献全场最高正负值的是22岁的雅各布-珀尔特尔……

  如果不是多伦多猛龙的狂热拥趸,你甚至很难叫得出这些人的名字。而这恰恰是赛季半程猛龙可喜的变化,不再仅仅去依靠德玛尔-德罗赞的单打独斗,更多年轻的面孔勇敢的站了出来。

  全民皆兵的姿态赋予了猛龙更强的战斗力,此时此刻这支球队的面貌焕然一新。

  2015-2016赛季,多伦多猛龙取得了队史最佳的56胜26负,建队以来第一次闯入东部决赛,无奈六场之后败在了克利夫兰骑士队的面前。

  一个赛季之后,猛龙卷土重来。他们取得51胜31负的战绩,连续两年取得50+胜场、连续四年闯入季后赛。然而在半决赛中,多伦多猛龙难以逾越克利夫兰骑士这座高山,惨遭对手横扫。

  与骑士的两次系列赛中,猛龙暴露的问题清晰可见:角色球员外线投射欠缺稳定,导致凯尔-洛瑞与德玛尔-德罗赞频繁的尝试个人单打;而缺乏投射能力,导致猛龙无法拉开空间。因此,双子星的单打更容易被针对。

  多伦多猛龙陷入了恶性循环,阵容上的弊端禁锢了他们腾飞的可能。尽管几年来,已经逐渐成长为东部豪强的多伦多猛龙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不作出改变,他们就永远无法突破自我极限。连续两年败倒在克利夫兰的铁蹄之下,让猛龙主教练德文-凯西痛定思痛,坚定决心重组球队的阵容结构。

  2017年7月3日,猛龙以一份3年6500万的合同留住了发挥出色地赛尔吉-伊巴卡。五天之后,猛龙又奉上三年一亿的巨额合同续约了球队大脑凯尔-洛瑞。

  2016-2017赛季后半程,伊巴卡从奥兰多魔术被交易至多伦多猛龙。在代表猛龙出战的23场比赛中,伊巴卡场均可以交出14.2分6.8个篮板1.4次封盖的数据,更为重要的是他每场投中1.8记三分球,三分命中率高达40%。对于拉开球场空间,伊巴卡的作用明显。而洛瑞正值状态的巅峰,上个赛季他刚刚得到生涯新高的22.4分,成为东部绝对的明星控卫。

  在确保了核心结构的稳定之后,德文-凯西对角色球员大刀阔斧的改革。

  猛龙放弃了27岁的科里-约瑟夫,从步行者队得到31岁的CJ-迈尔斯。

  在马刺磨砺多年的科里-约瑟夫,拥有不错的自主进攻能力。在猛龙的一个赛季,他场均交出9.3分2.9个篮板3.3次助攻 的数据,中规中矩。在洛瑞不在场的时间段,约瑟夫是球队最稳定的进攻发起点。

  但是外线投射能力的欠缺成为他的命门,而这恰恰是迈尔斯的价值。在加盟猛龙之前,迈尔斯每场可以命中两个三分,命中率高达41%,对于拉开空间意义重大。

  猛龙送走了备受伤病困扰的德马尔-卡罗尔,开始专心培养年轻鲍威尔、西亚卡姆以及刚刚选中的新秀OG-阿努诺比。

  2017年选秀大会,猛龙在首轮23顺位选中了运动能力出众的OG-阿努诺比。在NCAA一个赛季里,阿努诺比可以得到11.1分、5.4个篮板、1.4次助攻和1.3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55.7%。

  尽管进攻技术略微粗糙,但他2米06的身高以及超过2米20的臂展令人艳羡。赛季至今,阿努诺比渐渐坐稳球队首发。他出战40场,在每个夜晚21.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交出6.2分2.3个篮板。他充满活力的防守给予球队巨大的帮助。

  而上赛季诺曼-鲍威尔在季后赛的出众表现出众让人们看到他身上的巨大潜力,他场均得到11.7分3.3篮板1.6助攻1.0抢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1%。鲍威尔不惧对抗,态度强硬的球风成为了猛龙外围防守最重要的角色,也让管理层愿意对他更大程度的投入。

  一系列的操作之后,德文-凯西给出的阵容重整讯号十分明确:

  他需要的队员必须更年轻,更凶悍,更精准。用强硬的防守去消耗对方,用更多具备稳定投射能力的球员为德玛尔-德罗赞的单打拉开空间。

  这便是如今的多伦多猛龙。面对对面拥有出色后场的情况下,阿努诺比、鲍威尔以及西亚卡姆便会不惜体力的去与之缠斗;而当对面内线企图制霸篮下的时候,诺盖拉、伊巴卡与珀尔特尔组成的禁飞区,便可以利用高度和强硬的身体接触去给对手制造麻烦。

  德玛尔-德罗赞也在作出改变。过往八年间,德罗赞每场在三分线外仅仅出手0.4次,命中率不足三成。而这个赛季,他在三分线外场均出手3.2次命中1.2球,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6%。相较以往,提升明显。

  球队老大的身先士卒,也在激励着年轻的后辈。三年级的德朗-赖特,场均上场21分钟,交出9分3个篮板2.5次助攻以及1.2次抢断。二年级的雅各布-珀尔特尔,在仅仅1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得到6.9分4.6个篮板,命中率高达66.1%。

  替补席上还坐着同样二年级的弗雷德-范弗利特、帕斯卡尔-西亚卡姆,每个夜晚不遗余力的贡献着自己的活力与能量。经过几年的磨砺,猛龙的小伙子们已经完全的成长起来了。

  这个赛季,多伦多猛龙的平均年龄仅仅25岁,是联盟最年轻的几支球队之一。可能你无法相信,31岁的“小钢炮”凯尔-洛瑞在这支青春飞扬的军团中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将了。

  赛季即将半程,猛龙的战绩来到29胜11负,胜率高达72.5%。球队场均得分来到111.5分,联盟第三;场均失分103.8,联盟第九,这支球队磨合的越来越好了。

  过去的四个赛季里,多伦多猛龙三次斩获大西洋赛区第一名。季后赛对他们是家常便饭,他们甚至闯入过分区决赛,但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并不满足于此。这支青春飞扬的猛龙已经隐藏不住自己的雄心,他们张开獠牙、伸出利爪,在突破自我的路上大步而行。

  多伦多猛龙最终会取得什么样的高度?赛季下半场,是世界对他们的期待。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姜子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