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3帽!周琦末节伤退 毒蛇后来居上完成逆转

9+10+3帽!周琦末节伤退 毒蛇后来居上完成逆转
2018年01月11日 10:33 新浪体育
周琦(资料图) 周琦(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10日,里奥格兰德河谷毒蛇队与维斯切斯特尼克斯今天展开角逐,中国球员周琦出战27分钟得到9分,外加10个篮板和3次封盖,其中抢到了6个前场篮板。遗憾的是周琦第四节受伤提前离场,没能延续自己强势的表现,不过毒蛇队最终以124比114战胜对手。

  毒蛇队上一场对阵孟菲斯喧嚣的比赛中,周琦出战35分钟,12投7中砍下21分9个篮板和3次封盖。他帮助球队以157比134大胜对手,其中周琦还在半场结束前命中一个超远打板三分。攻守两端都相当凶悍,篮下强打和钉板大帽都给对手造成了很大威胁。

  此役客场挑战维斯切斯特尼克斯,周琦再次先发登场。开局尽管在进攻端得到的机会很少,但是防守一端周琦还是展现了他个人天赋。

  首节2分24秒,尼克斯球员希克斯突破抛投,周琦斜侧里杀出一掌扇飞对方上篮,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随后在本节最后一分钟,加内特篮下再次想做文章,但是隔着周琦怎能让他随意得分。“大魔王”伺机飞身起跳,单臂将对方的投篮拒之篮筐外。

  次节2分40秒,亨特持球突破抛投不中,周琦抢到前场篮板之后,强硬顶开防守,转身左手勾手将球打进。

  上半场不温不火的周琦,在下半场开始了他的爆发。11分38秒周琦罚球线腹地持球策应,接球后的杰克逊突破上篮不中,周琦冲进篮下补篮得手。随后在8分钟,杰克逊再次错位单打对方内线,转身上篮皮球没能落入网中,周琦迅速跟进完成补扣,技惊四座侧漏霸气一面。

  随着周琦逐渐展露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主教练也是很给面子,增加了他的上场时间。每当球队进入轮换阶段,周琦在场下休息不到两分钟,就立刻起身再次披挂上阵。

  第三节末段,周琦刚刚上场的第一个防守回合,就在禁区内送给尼克斯球员一个大帽,仿佛在向对手诉说“天冷了就要吃火锅”。

  然而第四节比赛开打一分多钟,周琦在防守希克斯时被对方撞倒在地,手臂支撑身体时受伤。倒地后的周琦表情很痛苦,经过一些治疗后周琦直接离场。

  随后克里斯-沃克上场后,连续上演飞身炸扣表演。杰克逊和亨特等人外线连续发炮,为毒蛇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最终毒蛇取得胜利,升至发展联盟积分榜榜首。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周琦毒蛇尼克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