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8000万先生沦为攻防黑洞!周琦或迎来良机

火箭8000万先生沦为攻防黑洞!周琦或迎来良机
2018年01月10日 09:47 新浪体育
安德森 安德森

  北京时间1月9日,火箭队以116比107击败了公牛,保住了西部第二的位置,这场比赛又是一场三分球的胜利,火箭全场出手54记三分,命中20个,乱箭射杀公牛,戈登命中4记三分、保罗命中3个,阿里扎命中6个,杰拉德-格林命中4个,就连塔克都命中2,但火箭队的空间型大前锋年薪1958万的莱恩-安德森却只有4中1,他成为全队唯一低迷的球员,在全队振奋的火箭队显得格外扎眼。

  在杰拉德-格林加盟火箭队后,他们的三分能力明显提升,格林场均命中4.1记三分跟哈登持平,算是把哈登的缺席的三分球给补回来,可莱恩-安德森却持续走低,他的状态已经完全无法肩负起他近2000万的薪水,本场比赛他打了26分钟,6中2,三分4中2,只有6分2篮板1助攻1抢断,客场龙主场虫的称号都已尽皆失去,因为他客场也都低迷无比。最近五场比赛场均8.2分4.4篮板,命中率36.8%,三分命中率25%,5场比赛三分球24中6,场均只能命中1.2个三分,他还是那个白人神射手吗?

  莱恩-安德森在保罗回归的13连胜中有过闪光表现,在13连胜期间他场均能拿下15.4分6.6篮板,投篮命中率47.2%,场均投进3.7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43.5%,但之后他的状态开始走低,不管保罗是否在场,他都无法在崛起,本赛季截至目前他打了38场比赛,只有19场得分上双,4场20+,他本就属于进攻型球员,防守、篮板、护框能力都很差,没有进攻后,他成为火箭队巨大的漏洞。

  本赛季安德森的防守效率为全队第11为108,他在场上是一个防守漏洞,若进攻端在没有贡献,那真的是百无一用。他目前还有2年6000万的合同,火箭队必然希望利用他的合同换来一些有即战力的球员,但安德森如此状态他的交易价值也不太高,若要换来不错的球员,或许得搭上选秀权。

  安德森的低迷对于周琦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周琦在发展联盟连续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连续两场20+8+2,两场比赛三分球6中4,若周琦能一直能有稳定的三分输出,德安东尼很可能考虑用周琦替换一下安德森,试试周琦的三分手感,周琦除了三分球以外,篮板、封盖能力都比安德森还要好,白人射手会成为周琦的垫脚石吗?

  (转自一点号:颜小白的篮球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