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3中7到34中8的过山车! 火箭输赢只能看天

从13中7到34中8的过山车! 火箭输赢只能看天
2018年01月07日 10:57 新浪体育
火箭的三分命中率非常不稳定 火箭的三分命中率非常不稳定

  北京时间1月7日,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双方激战四节,最终火箭以101比108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全场比赛火箭队三分球47投15中,外线手感不佳成为他们输球的主要原因。

  火箭近两个赛季通过调整之后,向来以三分球为他们的主要攻击点。本赛季火箭队场均三分球出手43.2次,高居全联盟之首,要比第二名的篮网足足高出9.3次。场均命中15.8个三分球,同样位居联盟之首,比第二名的克利夫兰骑士队多出3.4个。

  以上两项数据足以看出,火箭三分大队的名号并非徒有虚名。不过在今天对阵活塞的比赛中,开局他们手感火热,但随着比赛进行,防守强度逐渐加大之后,火箭队开始出现了滑铁卢。

  开局前13次三分球出手,火箭队命中7个远投,效率惊人。但随后的34次外线出手,只命中8球。前后如此大的反差,也让火箭在下半场始终无法扳平比分。火箭队今天外线47次出手,全场一多半的进攻都放在了三分线以外,但收效甚微。

  太过依赖三分球的火箭队,一旦命中率下降,他们得分就失去了保障。全场31.9%的三分球命中率,要想赢球确实有些难度。何况活塞队今天三分球25投12中,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48%,这对于火箭来讲输球更是不可避免。

  (珅葳)

火箭活塞三分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