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深度分析欧文比赛特点:他最杀人的是这招

科比深度分析欧文比赛特点:他最杀人的是这招
2018年01月04日 07:02 新浪体育
欧文和科比 欧文和科比

  北京时间1月4日,据美媒体报道,湖人队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制作了一段分析凯里-欧文比赛特点的视频,并指出欧文酷炫球风的背后是扎实的篮球基本功。

  自从退役之后,科比专注于媒体事业,并试图以媒体的形式来分享他对篮球的理解。

  科比最新制作了一段分析凯里-欧文比赛特点的视频。

  视频一开始,科比重复说了这句话:“你有两只手,所以最好能够在球场上都用到它们。”

  “你能投篮吗?”“你能往右侧进攻吗?”“你能往左侧进攻吗?”这是科比提出的三个基本的问题。“但如果你不会投篮,那么你往右侧进攻还是往左侧进攻就都不重要了。”科比说道。

  科比认为,投篮是篮球比赛里的关键,并特别拿欧文来举例。虽然别人都赞叹欧文华丽的运球,但是防守者内心对欧文的真正恐惧在于他可以随时投篮命中。

  “投篮是凯里(欧文)最主要的进攻威胁。”科比说道,“以(投篮)为基础,他可以发展比赛的其它技术。”

  科比还指出,欧文在持球进攻时存在三重威胁,即:直接投篮、往右侧进攻以及往左侧进攻。少了其中任何一样,欧文就不是那个最强的欧文。归根到底,欧文华丽的球风是由扎实的篮球基本功所支撑。

  众所周知,科比是欧文的偶像和学习对象,而科比也非常看好欧文。从这段视频可以看出,科比对欧文的特点分析非常到位。

  (罗森)

欧文科比湖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