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这俩超巨或改变联盟格局 只要做到这点

2018年这俩超巨或改变联盟格局 只要做到这点
2018年01月03日 06:30 新浪体育
哈登和欧文 哈登和欧文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据美国权威媒体报道,NBA正式进入2018年,詹姆斯-哈登和凯里-欧文如果作出两大改变的话,很可能影响联盟的格局。

  詹姆斯-哈登:更多的无球移动

  是的,哈登现在是联盟的得分王,而且他的效率非常高,对后续球员有较大的领先优势。

  哈登比联盟任何其他的得分手都更加擅长单打,甚至联盟里没有人能接近他的单打量。他场均要靠单打拿到11.6分之多,排名第二的是勒布朗-詹姆斯,他场均单打能拿到6.9分,几乎只是哈登的一半。

  然而,哈登现在经常和保罗一起出战,这时候哈登会成为一名侧翼球员。但是当保罗持球时,哈登往往就在侧翼站着,成为了一名定点射手。可以想见,如果哈登增加了自己的无球进攻,那么对手将会多么头疼。

  当然,目前哈登无球这么打也是火箭设计的,因为哈登的回合占用率达到了36%,是联盟最高,无求时站桩也是为了让哈登获得短暂的休息。

  但火箭的问题也存在,他们现在拥有两名顶级外线组织者,但是他们并没有为任何人设置很多外线无球掩护。根据数据显示,他们的无球掩护在联盟排名垫底。而上赛季,火箭全赛季只为哈登设置了40个无球掩护——不到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一半。威少也是一个顶级控球手,但是当没有无球掩护时,他也会成为旁观者。

  这就是为什么火箭想要给哈登设置无球掩护的原因:哈登真的非常强,当他具备无球掩护时,他每回合能得到1.5分,这是联盟所有至少经历过40个无球掩护的球员中最好的成绩。

  如果火箭给哈登设置更多无球掩护,那么哈登有球时是联盟单打王,无球时也是联盟无球进攻王,那火箭的进攻就真的无坚不摧了。

  凯里-欧文:防守一致性

  在波士顿16连胜的比赛中,欧文的防守表现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凯尔特人拥有联盟排名第一的防守,而欧文的防守评级是96.1分,也就是说100回合只让对手得到96.1分,这一成绩比上赛季季后赛时的表现提升了13分之多!欧文还曾经一度成为联盟的抢断王,他似乎已经完全吸收了布拉德-史蒂文斯的防守哲学。

  但从11月下旬开始,欧文的防守评级又开始下滑到106.7,这并不完全是他的问题,而是凯尔特人遭遇了一些阻碍。但是当欧文的进攻开始复苏时,他的防守也该提升一下。

  本赛季,当欧文不在场时,绿军的防守评级是97.5,是球队最好成绩;而当欧文在场时,绿军的防守评级是102.6,被对手多得到5.1分。在波士顿连胜时期,欧文一直能让对手的命中率保持在联盟平均水平,而最近20场比赛,欧文让对手的命中率达到了50%。

  凯尔特人在防守时打出了他们最好的篮球,欧文必须提升自己的防守稳定性,否则他的表现也会消耗队友的能量。

  如果欧文提升了防守,那么威力我们都看到了,凯尔特人将开启连胜模式。

  (咕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