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差半步6连败根源在这!送出去82分这咋赢

火箭差半步6连败根源在这!送出去82分这咋赢
2018年01月01日 12:13 新浪体育
火箭今天三秒区里丢了太多分 火箭今天三秒区里丢了太多分

  北京时间1月1日,休斯顿火箭苦战双加时,主场以148-142力克洛杉矶湖人,终结5连败。但这也是一场让火箭球迷开心不起来的比赛,不但因为詹姆斯-哈登伤退,还因为即使迎回克林特-卡佩拉,内线防守仍形同虚设。

  还在第二节进行期间便有媒体预测:“火箭今天该不会让湖人半场在内线砍下50分吧?”结果,预测并不准,却也相差无几。半场湖人得到72分,其中竟有48分来自内线,打成22球。

  下半场火箭的防守一度有所回暖,但全场战罢,两队内线得分之比,湖人仍以82-58遥遥领先,而82分也刷新湖人本季单场内线得分纪录。

  在数字背后,湖人对内线冲击带来的强烈观感,也令火箭球迷触目惊心。本场火箭迎回“面具侠”卡佩拉,而湖人则折损了布鲁克-洛佩斯。但被提上先发的朱利叶斯-兰德尔实践了自己“NBA出场时间很宝贵要珍惜”的诺言,在篮下取得了对卡佩拉的全面压制。全场,二人皆6犯毕业,但兰德尔生涯首次打出得分25+篮板15+助攻5+,19投13中;卡佩拉8中3,仅得7分7个篮板3次盖帽。

  此外,安德鲁-博古特半场出战6分钟,便3次将队友投失的球“点进”篮框,竟和火箭全队进攻篮板数持平,也令人对火箭内线球员总是“慢一拍”感到疑惑不解。

  其实,“慢一拍”的不止是内线,以“灯泡组合”为首的外线球员也难辞其咎。本场上半场多次可见詹姆斯-哈登和克里斯-保罗坐视对手从眼前溜走,或跟防不及时而望洋兴叹,由此可见伤病对二人的影响(本场哈登带伤出战,第四节末还伤退)。

  火箭自知内线不设防,开场便重兵囤积篮下,却是空有防守架势而无实效。待到后来阵线外扩,内线却又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上提无法回防,驻守篮下却又形如空洞。

  开季时火箭的防守一度令人惊艳,他们能在保罗开季伤停14场的情况下攀至西区头名,除开哈登的MVP表现,一度逼近联盟前5的防守效率也是“功臣”之一。但在连胜后期到连败期间,火箭的防守效率却直线下滑,如今能勉强维持在前10之列,也是“吃老本”的结果。

  湖人节奏联盟最快,本季内线得分也领袖群雄,而火箭2次对阵湖人未讨到便宜,也充分说明湖人在某些方面是“克制”火箭的,本场更是将火箭近期的缺点充分暴露在阳光下。连败总有终结日,但火箭要想重新如季初那般“一切冲着勇士而去”,防守的提升势在必行。(魑魅)

卡佩拉湖人哈登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