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年来首人!哈登三节创纪录 比肩张伯伦贾巴尔

54年来首人!哈登三节创纪录 比肩张伯伦贾巴尔
2017年12月30日 10:46 新浪体育
哈登 哈登

  北京时间12月30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第2场,客场对华盛顿奇才,结果以103-121大败,遭遇5连败。詹姆斯-哈登仅出战三节,14投7中,其中三分4中1,罚球6中5,得到20分4次助攻,失误5次。

  昨天哈登遭遇“突然死亡”,赛后他向裁判发难,但NBA裁判报告并未站在他这一边。不过值得哈登欣慰的是,今天克里斯-保罗复出,而在2017年最后一期MVP排行榜上,他也仍高居榜首。连败期间,哈登场均出战40.6分钟,得到41.3分10.3次助攻。

  “灯泡组合”重现江湖,但舟车劳顿加上昨天遭遇当头棒喝,火箭却没缓过劲来。由于内线乏人,迈克-德安东尼开场便摆出小个先发,P.J-塔克和莱恩-安德森顶上四、五号位,但火箭外线手感冰凉,不仅未能发挥本队小、快、准的特点,反让内线成为不设防的城市,任凭对手肆虐。

哈登助攻布莱克暴扣哈登助攻布莱克暴扣

  而哈登也迟迟没有投入进攻端。起初他将舞台让给保罗发挥,保罗下场后,他也以调动队友为第一要务。直到5分02秒他才靠罚球打开得分账户,3分36秒三分开张,才是哈登首记运动战进球。

  本场奇才借鉴了昨天绿军的经验又有改变,开场便将大个上提,对“灯泡组合”形成延误,并干扰其三分。此外,奇才发挥几乎各个位置上的身高优势,在防挡拆时积极换防,将火箭外线“挡在国门之外”,借此弥补移动的不足。趁火箭三分迟迟未开之际,奇才也适时启动包夹,这都使主队从开场便掌握主动。

哈登上篮哈登上篮

  在这种情况下,哈登半场得到12分,但他助攻仅2次,送出的传球如泥牛入海,却有多达4次失误。第三节哈登率火箭一度有所抬头,连续3次突袭命中,包括接保罗快攻上篮得手。但在瞥见反超的曙光时,哈登再度陷入得分荒,埋头单干还忽略了一旁要球的保罗,结果分差再度被拉大,反超机会转瞬即逝。见此,保罗在暂停时也气恼得扔掉牙套,“灯泡组合”令火箭球迷望穿秋水,但4场后首次联线的效果却令人大摇其头。

  第三节17秒哈登上篮得手,将自己开季以来连续得分20+的场次延续到第34场,成为自1963-64赛季以来,第3位打满效力球队单季前34场,且每场皆得分20+的球员,此前2人分别是威尔特-张伯伦和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本节最后时刻,哈登底线发球妙传杰拉德-格林压哨爆扣,令人击节。

哈登助攻格林压哨空接哈登助攻格林压哨空接

  可惜,这也是哈登本场最后的亮相。末节分差被拉大到20分,哈登“打卡下班”,但和以往不同的是,本场他是以失败者的身份“打卡”。迎回“灯泡组合”不意味着可高枕无忧,哈登要想继续稳坐MVP兵器谱的头名,胜利是急需的。

  (魑魅)

哈登保罗奇才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