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0+6!成也哈登败也哈登 猝死局他必须背锅

34+10+6!成也哈登败也哈登 猝死局他必须背锅
2017年12月29日 12:08 新浪体育
登哥请把锅背好 登哥请把锅背好

  北京时间12月29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在背靠背首战客场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詹姆斯-哈登在最后时刻遭遇“瞬间死亡”,被连吹2次进攻犯规,火箭也因此以98-99被逆转,遭遇4连败。全场,哈登27投7中,其中三分15中5,罚球15投全中,得到34分10次助攻6个篮板,失误8次。

  先将时钟拨到终场前11秒,绿军启动犯规战术,哈登2罚全中,火箭领先3分。绿军暂停后,杰森-塔图姆奋力冲击篮下爆扣得手,追至97-98,此时仅剩7秒。火箭只要稳稳完成发球,等待对方犯规即可,胜利似已落袋。

  然而就在此时,哈登和马库斯-斯马特发生身体接触,后者应声倒地,裁判做出进攻犯规判罚手势,球权瞬间易主,哈登顿时呆立当场。随后,艾尔-霍福德命中反超一球,裁判又判哈登推倒斯马特,进攻犯规,球权再度易主。最终,火箭就这样令人错愕地告负。在全场欢庆时,哈登则茫然站在场边,甚至连凯里-欧文来致意时都面无表情。

  当然,若非哈登上下半场表现判若两人,这一幕本不会上演。首节火箭先声夺人,打出12-0的开局,仅让绿军单节得到12分刷新赛季纪录,一度领先达20分。哈登当记首功,他得到10分4次助攻,让绿军为单防的策略付出惨痛代价。比赛中常可见哈登一个加速便超车艾尔-霍福德,而绿军的篮下更成为不设防的空城,任凭哈登肆虐。7分20秒哈登超车杰森-塔图姆,吸引霍福德后,跃起手递手妙传跟进的内内爆扣,就令人击节。

  半场哈登10中4得到17分7次助攻。第二节末哈登迎来和欧文的正面对抗,他选择左路强突,并在被犯规后信手一抛,球竟然砸中计时器弹回网内。尽管此进球不算,但哈登的手感可见一斑。

  但下半场风云突变。绿军重拾联盟顶级防守强队本色,对哈登实施包夹,并充分发挥协防出色的特点,对火箭每个持球点进行合围压迫。此外,绿军还吸取上半场教训,巧用小个子贴防哈登,严防他突入内线。哈登对绿军的变招猝不及防,下半场17投仅3中,失误却多达5次,一度只能在外线试验手感,火箭最多26分的领先优势瞬间荡然无存。

  在对哈登的防守上,绿军球员也无所不用其极。他少有几次突入篮下,也在对方强拉硬拽下失去准星,哈登也对裁判视若无睹极为懊恼。在堵死哈登突破之路后,绿军也放心派上阿隆-贝恩斯巩固篮板。场上形势就此逆转,直至终场前裁判的“抢戏”。

  来不及懊丧,哈登明天还要再战华府,去啃另一块难啃的骨头。他该如何调整打法和心态,拭目以待。(魑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