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5助!曾经的三巨指挥官今夜狂刷5历史纪录

2+7+25助!曾经的三巨指挥官今夜狂刷5历史纪录
2017年12月28日 11:34 新浪体育
主帅恭喜隆多 主帅恭喜隆多

  北京时间12月28日,新奥尔良鹈鹕主场128-113大胜布鲁克林篮网,拉简-隆多首发出场,在30分18秒上场时间里5投1中只得2分,但却抢到7个篮板,送出了惊人25次助攻,一战刷新多项纪录!

  首先这是隆多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助攻最高纪录,他的此前纪录是24次,创于2010年10月30日凯尔特人对尼克斯的比赛当中。

  其次,这也是鹈鹕队史个人单场最高助攻数的纪录。在此之前,黄蜂的队史纪录是由克里斯-保罗保持的单场21次,今天隆多将这一纪录一下子提高了4次之多。

  另外,单场25次助攻,在整个NBA历史上,也是第6好的成绩。除了斯科特-斯凯尔斯的单场30次助攻历史最高纪录外,约翰-斯托克顿曾分别有过单场28、27、26次助攻的表现各一次,杰夫-哈斯顿也曾在1982年的一场比赛里创造过单场27次助攻的表现。

  不过,在所有助攻数过25次的球员当中,隆多今天2分的得分是最低的,此前的“最低得分记录”来自于步行者主帅内特-麦克米兰,他在1987年的一场比赛里打出了8分25次助攻的表现。

  这还是本赛季NBA第一次助攻20+的表演,最近一次有人在一场比赛里完成至少20次助攻,还是今年3月18日的约翰-沃尔,在那场奇才对公牛的比赛中,他得到14分和20次助攻。

  (熊猫)

NBA隆多鹈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