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旧将+18冲散火箭心 火蜜想他吗?

熟悉的陌生人!旧将+18冲散火箭心 火蜜想他吗?
2017年12月21日 12:36 新浪体育
布鲁尔 布鲁尔

  北京时间12月21日,洛杉矶湖人客场122-116爆冷击败休斯顿火箭,终止了对方的14连胜。

  科里-布鲁尔面对旧主痛下狠手,在替补出场的25分01秒时间里,9投7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7罚5中,砍下个人赛季最高的21分,同时贡献5个篮板1次助攻和3次抢断,而且没有出现任何失误,正负值为全场最高的+18,成为湖人取胜的主要功臣。

  作为当年和霍福德、诺阿齐名的佛大三头怪之一,布鲁尔特点鲜明,有身高有臂展,速度惊人弹跳爆炸,除了防守出色之外,快攻中也是一把好手。不过,他的缺点也很突出,一是对抗能力不足,二是外线投射不够稳定。正因如此,作为一名乐透秀,其职业生涯场均只能贡献9分2.8个篮板和1.6次助攻,三分命中率更是只有28.2%。

  不过,布鲁尔职业生涯也有闪耀时刻:2014年的4月13日,当时还是森林狼一员的他,曾在一场比赛里豪取51分,而那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恰好就是火箭。

  布鲁尔和火箭的渊源不仅如此,事实上他还在火箭打过两个赛季,直到去年截止日前,在路易斯-威廉姆斯的交易中被送到了湖人。所以今天,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他的爆发都有迹可循。

  因为考德威尔-波普未能前来客场,布鲁尔获得大量上场时间,而且作为替补刚刚上场,就展现出他的活力。一次抢断快攻暴扣之后,又在中距离跳投命中,第二节上来第一球,更是接小南斯助攻稳稳命中三分,之后又抢断保罗快攻再下两分——由于他的鲶鱼效应,湖人完成一波25-6的疯狂攻势,将比分拉开到48-26,就此为比赛定下基调。

  下半场,布鲁尔状态依旧火热:他在防守端机警地拍掉哈登手中的皮球,帮助库兹马获得快攻反击机会;他在篮下凭借积极性搅乱局面,争抢前场篮板造成比他高而且比他壮的安德森犯规,两罚全中;他抢到后场篮板直接一条龙反击,在塔克和保罗夹击下球进哨响……,只要他在场上,你的视线总是会不由自主地落在他的身上。

  终场前3分16秒,哈登刚刚骗三分犯规将比分追到104-110,转回头,布鲁尔底角获得空位出手机会,毫不犹豫张手就射,球在筐上颠了两下还是落进网窝,113-104,湖人就此稳住胜局。

  比赛结束前1分02秒,哈登在布鲁尔面前投中三分且造成犯规,但即便加罚命中,也只能将比分追到110-118。这是布鲁尔本场比赛个人第6次犯规,但他已经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光荣退场。

  就这样,湖人结束了被认为不可阻挡的火箭队的连胜势头,布鲁尔的表现也定会在火箭球迷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湖人布鲁尔火箭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