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4!魔术师后第一人 火箭终结者也叫库日天

38+7+4!魔术师后第一人 火箭终结者也叫库日天
2017年12月21日 11:53 新浪体育
库兹玛 库兹玛

  北京时间12月21日,湖人在客场以122-116战胜火箭。湖人首发大前锋凯尔-库兹玛出场40分钟,17投12中,三分球10投7中,罚球10中7,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38分,外加7个篮板和4次助攻。

  由于湖人首发中锋洛佩斯处于伤停,湖人被迫调整首发阵容。最终,沃顿决定让博格特打首发中锋,同时将库兹玛重新调回首发四号位,而拉里-南斯重回替补席。

  沃顿的这个调整应该说是在情理之中,洛佩斯有三分能力,而南斯的外线投篮较为薄弱。再加上波普今天不能打,考虑到进攻空间的问题,沃顿决定让库兹玛进入首发。

  重回首发的库兹玛显得活力十足。第一节,库兹玛的手感热得发烫,他6投6中,三分球4投全中,得到16分。

  库兹玛在第一节投进的4个三分球,有3个是接球直接投,另1个是弧顶位置的急停跳投。在他的带动下,湖人首节赢了火箭15分。

  第二节,哈登带着火箭不断追分,从落后20分一度追到只差5分,湖人这边进攻乏力,唯一稳定的只有库兹玛。第二节后半段,库兹玛又连续投进2个三分。

  上半场还剩11秒,库兹玛空切篮下,接球哥的助攻空接上篮得分。

  这样,库兹玛在上半场就是9投9中,三分6中6,得到24分。24分也追平了迈克尔-比斯利本赛季对阵火箭时的半场最高得分纪录。

  下半场开始后,虽然库兹玛终于投丢了一个三分,但是第三节还剩6分多钟,库兹玛完成了一个漂亮的突破,他左手运球突破塔克,然后在篮下右手上篮得分,而且还造成犯规。

  第三节还剩不到3分钟,库兹玛快攻上篮不进,但是他抢到前场篮板,湖人随后重新组织进攻,库兹玛在右侧45度三分命中,得到33分,这是他的生涯新高。

  第四节最后还剩27.1秒,库兹玛2罚全中,湖人以120-112领先,基本上锁定了胜局。

  今天的库兹玛可以说是科比附体,他17投12中,三分球10投7中,罚球10中7,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38分,外加7个篮板和4次助攻。他也成为了湖人队55年里第二位单场至少得到38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新秀,上一位是“魔术师”约翰逊。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湖人库兹玛火箭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