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隔扣+3不沾周琦2分拿的略尬 明天给他留大活

2017年12月16日1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明天还有背靠背!

  北京时间12月16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24-109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周琦自复出后连续第2场亮相。他全场出战3分27秒,出手一次三分未果,靠罚球2中2拿下2分。

  缺席了7场后,周琦终于在2天前主场对黄蜂的比赛中复出。他出战2分23秒,仅拿下一个篮板,没有出手。

  本场赛前,据《Fox26》的知名记者马克-伯曼报道,周琦和NBA名宿、火箭助教约翰-卢卡斯一起,进行了转身后仰跳投训练。这条消息令球迷们振奋,因为长久以来,迈克-德安东尼对周琦的定位就是空间型内线,他总是落位于边线。而如今训练转身后仰跳投,难道预示着周琦也将深入篮下了?

  不过,至少在本场,球迷们并未见到渴望的一幕。马刺在第四节尽遣替补,却不料一度将分差迫近到14分,火箭被迫重新换回主力,周琦的登场也就此被延迟。

  一直到终场前3分27秒,比赛胜负已定,火箭才大面积轮换,周琦领命出场。刚登场,若弗雷-洛维尔涅接德章泰-穆雷助攻,在周琦面前完成爆扣。不过这一记下马威并未吓到周琦,他在3分06秒造布兰登-保罗犯规,2罚2中。

  这是周琦菜鸟赛季第5场有得分入账的比赛。此前他为火箭出战12场,单场得分最高的,是11月23日对掘金的6分,该场也是在今天以前,周琦最近一次有得分进账。

  2分在手,心里不慌。随后,周琦仍展现了防守端移动距离长的特点,在一个回合内从篮下防到外线,最后又回到内线。不过在进攻端,他再次摸球还得等到终场前30秒。他在侧翼给鲍比-布朗做了个策应,然后跑到另一侧,接布朗回传球果断出手三分,却在对方干扰之下投出三不沾。

  复出后能接连亮相,还被教练组“开小灶”,看得出火箭对周琦寄予的希望。明天背靠背第2场战雄鹿,德安东尼已明言内内会轮休,“因为明天我们不需要2个大个”,而周琦或许会赢得更多机会。(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琦马刺火箭布朗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