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得21分!登哥也能划水了 这纪录还是当下最长

2017年12月14日13:17 新浪体育 微博
21分对哈登来说已经是低分

  北京时间12月14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对夏洛特黄蜂。詹姆斯-哈登全场22投8中,其中三分10中3,罚球2中2,得到21分4个篮板8次助攻。火箭也以108-96双杀对手,豪取11连胜。

  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手。首回合是在10月28日,火箭轻松客场获胜,哈登拿下本季首个三双,27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近期火箭取得10连胜,带伤出战的哈登在近2场进攻端全面爆发,合计45投24中,其中三分17中8,得到74分20次助攻。

  尽管连胜继续,但近2场火箭接连让对手在上半场占得先机,本场依然如此。但就在火箭开局以1-7落后时,哈登接克里斯-保罗传球飙中3分,首开记录。5分04秒,哈登趁内内将德怀特-霍华德拉出之际,突袭篮下双手暴扣。2分45秒哈登快攻,在后有追兵前有堵截的情况下,施展绝技欧洲步上篮得手,还撞倒弗兰克-卡明斯基,打成2+1。

  凭借哈登的发挥,火箭打出一波11-2,完成反超。在哈登站上罚球线时,丰田中心在首节便响起了零星的“MVP”呼声。

  但和保罗相比,哈登今天的掌控比赛能力略显不足。首节末到第二节初5分钟内,保罗率队打出一波25-0,一度领先25分。但在哈登独自带队的最后4分钟内,火箭却仅得2分,而哈登4次出手也是无功而返,单节颗粒无收。半场战罢,哈登12投仅4中,球迷笑言:“今天哈登可把保罗坑惨了。”

  第三节初,哈登连续第5次出手仍弹筐而出。但他的调整也很及时,11分01秒哈登面对马文-威廉姆斯贴防,左路启动上篮得手,终打破得分荒。

  黄蜂“穷则思变”,霍华德逐渐开始“老虎不出洞”,而火箭也适时将克林特-卡佩拉拉到边线,让哈登获得直面霍华德的机会,考验对手的耐心。在此情况下,哈登里突外投,如鱼得水。3分11秒,哈登溜底线一圈,转身飙中3分。转播方忙不迭提醒大家:“这是哈登本季连续第26场得分20+”,同时也是目前仍在延续的同类纪录中最长的。

  尽管未能如近7场那样大杀四方,哈登上一次单场“仅得”21分也要追溯到11月23日对掘金,但“灯泡组合”的轮番冲击仍令对手无从招架。有保罗闪耀在前,哈登也乐得“退居二线”,本场他多次在场下为队友喝彩就是明证。而这不正是当初火箭招揽保罗的初衷吗?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火箭哈登保罗黄蜂霍华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