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最爆新星中计 26中9他没摁住躁动的心

2017年12月14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奥拉迪波

  北京时间12月14日,印第安纳步行者主场95-100负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焦点人物维克托-奥拉迪波面对重点照顾,表现略显挣扎,全场26次出手只命中9球,得到19分5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同时也出现了4次失误。

  今年夏天,保罗-乔治公开表态明年夏天不会续约,逼迫步行者交易自己,最终,雷霆用奥拉迪波和小萨博尼斯作为筹码,成功俘获这位全明星前锋。当时外界对于这笔交易的一致看法是,雷霆打劫了步行者。而步行者方面对这笔交易给出的唯一理由是:我们非常喜欢奥拉迪波。

  当时人们或许并没有意识到奥拉迪波有多出色,作为一名上赛季场均只有15.9分4.3个篮板2.6次助攻贡献,但却拿着4年8400万大合同的球员,奥拉迪波当时被认为交易价值很低,这似乎也可以理解。没有多少人想到,本赛季,他却打得如此出色。

  截至今天之前,本赛季奥拉迪波场均可以得到24.5分5.3个篮板4次助攻1.8次抢断和1.1次封盖,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达到48.5%和44.4%,带领步行者打出16胜11负的出色战绩,让人刮目相看。因此,本场比赛,奥拉迪波虽然嘴上没说,心里一定想要在老东家面前好好证明一下自己。

  雷霆也很清楚奥拉迪波对这支球队的意义,所以一开场,不但安排最好的防守人保罗-乔治对他专人照顾,还随时有球员上前包夹。奥拉迪波一开始打得还挺冷静,及时的出球频频为队友制造进攻良机,展现出他对于比赛理解的进步。

  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奥拉迪波那颗躁动的心终于按捺不住,同时由于雷霆改变对他的防守方式,诱惑他增加出手和强攻,而他也中了雷霆的计,开始了强打。雷霆本赛季虽然进攻磨合不畅,防守却向来牢靠,而且泡椒其实和迪波一样想要证明自己,所以强攻硬打的效果非常不好。

  比赛的前三节,奥拉迪波18投只有5中,得到11分,因为他的大量误攻,步行者第二节被对手单节打出29-19,带着69-73的落后进入最后一节争夺。

  决战阶段,奥拉迪波有过一波发力,在终场前1分41秒和1分07秒两次突破上篮得手,一度将比分追成94-96。下一回合,他又在攻防转换过程中为塞迪斯-杨送出好球,没想到后者被犯规后两法只有一中,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功亏一篑。

  纵观比赛,奥拉迪波的表现不乏亮点,但明显低于他应有的水准,如果他能够心态再平和一些,打得再冷静一点,或许根本不必有最后时刻连续率队追分的努力。毕竟,雷霆的进攻也是真的烂。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步行者雷霆奥拉迪波中计冷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