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韦透露生涯仅单挑过一次 原因竟和罗斯有关?

2017年12月14日06:40 新浪体育 微博
如今三人同队

  北京时间12月14日,据美媒体报道,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在近日接受采访时透露,认识10多年来,他俩只在球场上单挑过一次,而那次是发生在2011年东部决赛第1场结束之后的第二天。

  那是詹姆斯和韦德在热火联手的第一个赛季。2011年东部决赛,三巨头热火遇到史上最年轻MVP罗斯领军的公牛。东决第1场,公牛在主场以103-82大胜热火,罗斯得到28分和6次助攻。詹姆斯和韦德加起来32投12中,得到33分。

  那场比赛之后的第二天,詹姆斯和韦德在训练场上进行了一次单挑,这是他们之间第一次单挑,也是至今唯一的一次。以下是詹韦回忆那次单挑的情景:

  韦德:(那场单挑)更像是为我们的队友设定一个基调,因为我们在前一天的比赛中输了,东部决赛第1场输给芝加哥。他们把我们撕了。

  詹姆斯:MVP罗斯在芝加哥手撕我们,第二天,我们觉得必须设定一个基调,所以我们就在场上玩命地单挑。

  韦德:我们没有要结束的意思。

  詹姆斯:我们没有要结束的意思,直到斯波吹哨喊停。

  韦德:每个人都在边上看着我们。我们在场上斗得很凶,但我们是为了设定一个基调。我们是场上最好的两个球员,我们当时正在打东部决赛。我们在下一场比赛中必须打得更好,因为我们第一场输了20多分。之后我们连赢4场晋级(总决赛)。

  也许是命运的安排,6年在在东部决赛中互相厮杀的詹韦以及罗斯在本赛季成为了队友,不是在热火,也不是在公牛,而是在骑士。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詹姆斯韦德热火公牛罗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