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4+8!第一中锋夸不起来 又吃T领跑全联盟

2017年12月12日11:52 新浪体育 微博
考神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北京时间12月12日,新奥尔良鹈鹕客场123-130负于休斯顿火箭,德马库斯-考辛斯在浓眉哥缺阵的情况下,没能在关键时刻发挥领袖作用,虽然17投8中得到24分14个篮板8次助攻的漂亮数据,但表现却并不能算好。

  今天比赛的前半段,考辛斯还是展现了他恐怖的个人能力的。由于浓眉哥不打,他成为球队在内线的唯一支点,进攻端,十八般武器轮番展示,看得人眼花缭乱。

  作为一名身高6尺11,体重270磅的大个子,考辛斯不仅能在内线接球强打,而且中远距离投篮功夫也十分了得——三分球张手就射,中距离各种转身后仰,完全就像是在打表演赛。

  不仅如此,他还展现了不错的处理球能力,抓下后场篮板后直接一传到前场,或者自己运球完成一条龙。总而言之一句话:心情愉快的考辛斯,在球场上是无所不能的。

  不过,“愉快”这个前提很重要,今天的比赛,他就利用上下两个半场完成了天堂到地狱的大逆转。第二节打到4分57秒,哈登和卡佩拉完成二人挡拆,考辛斯照例是只扑第一下,完全不管身后,结果被卡佩拉骑扣后从头顶直接跨过。

  考辛斯的第一反应出人意料的冷静,但回到进攻端,他马上低头猛冲内线,造成阿里扎犯规后,猛推对方一把,宣泄了强压的怒火,结果马上被吹技术犯规。这是他本赛季个人第9次技术犯规,这一数据联盟第一。另外,自从2010-11赛季以来,考辛斯总共吃到了115次技犯,比排名第二的威少多了31次之多!

  这一小插曲明显影响了考辛斯的心情,抛开他随后罚中的两次投篮犯规罚球,他在比赛剩余的两节半时间,一共出手8次,其中一大半是不合理的勉强进攻,结果4次被盖,只命中2球,甚至就连一向还不错的罚球,也仅4罚1中,总共只得到7分。

  一个进攻端被困情绪陷阱不能自拔的考辛斯,马上变成了鹈鹕的灾难,因为防守端,你更指望他不上。其实今天哪怕是在开局阶段,考辛斯也几乎没怎么防守,防挡拆错漏百出,被哈登和卡佩拉不知道打成了几次空接。

  到了下半场,他不仅挡拆防不了,进攻打不中后,连退防都变得懒洋洋的。作为今天鹈鹕阵中几乎唯一靠谱的大个子,这样的表现让火箭轻松打成无数反击,最终在局面一片大好的情况下,虎头蛇尾,输掉了比赛。

  本赛季截至今天之前,考辛斯场均26.2分12.4个篮板5次助攻1.6次抢断1.6记封盖,但鹈鹕的胜率却一直在五成左右徘徊,这就是原因。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国王考辛斯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