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苦!7项主要数据全赢火箭 这球是怎么输的

2017年12月12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鹈鹕输的够冤

  北京时间12月12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30-123击败了近来风头很劲的新奥尔良鹈鹕。鹈鹕上半场三分球19投14中还落后2分,全场比赛7项主要数据领先,但还是输了比赛——这就是如今进入魔幻状态的火箭。

  今天火箭遇上了近来状态不错的鹈鹕,虽然安东尼-戴维斯不打,但是鹈鹕单核带队本身也很强,而且霍乐迪等人最近状态很好,依然会给火箭制造很大麻烦。

  比赛过程也印证了这一点。第一节,鹈鹕三分球9投7中,单节得到41分;第二节,鹈鹕三分球10投7中,单节得到35分;整个上半场,鹈鹕三分球19投14中,命中率达到惊人的73.7%!须知,全联盟半场三分纪录也不过是22投16中(2016年11月24日由骑士创造,对手是开拓者)!

  但是,骑士当年下了半场三分雨后,总分以81-60领先了21分,而今天鹈鹕的三分雨下过之后,一看记分牌都傻了——鹈鹕以76-78还落后2分!

  这就是如今火箭的可怕之处,他不在乎你进攻有多强,反正也没我强。须知,联盟半场三分出手数纪录,还是火箭在本赛季创造的:他们在10月28日对阵黄蜂时,半场出手三分32次。

  半场三分球19投14中落后也就罢了,毕竟还有下半场。但打完全场一看,鹈鹕更是要气炸了,他们投篮命中数以49-48领先;三分命中数以18-17领先;投篮命中率以57.6%-54.5%领先;三分命中率以54.5%-37.8%领先;前场篮板6-4领先;后场篮板35-32领先;助攻以41-36领先——七项主要数据——包括投篮数、命中率、篮板、助攻四大核心——全部领先,但球队居然还输了。

  从这个角度来说,鹈鹕输得不冤,不是他们太弱,是火箭如今已经太魔幻了,火箭的球风已经到了不讲理的地步。古时拳经有云,拳打三不知——被打的不知道怎么挨了打,打人的不知道怎么出的招,旁观者不知整个过程是怎么发生的。如今的火箭,至少本场比赛,就已经到了这个境界。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火箭鹈鹕浓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