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四十一枝花!绝杀后的他只是笑笑走过

2017年12月09日15:47 新浪体育 微博
吉诺比利完成绝杀

  北京时间12月9日,NBA常规赛,凭借着马努-吉诺比利终场前5s的三分准绝杀,马刺主场105-102险胜凯尔特人。

  凯里-欧文几乎能够算得上是如今联盟中的关键球之王了,他出色的单打能力让所有球队几乎都无法应对,每当球队与对手战至最后一刻时,拥有欧文的球队往往能够占据一定的优势,但这一准则对于马刺来说则是有些不好用了,因为马刺的阵中有一位老而弥坚的球员--马努-吉诺比利。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凯尔特人的战绩为22胜4负,排名联盟第一,马刺的战绩则为17胜8负,排名联盟第五,从赛前战绩来看就足以说明这将会是一场强强对话。

  比赛的进程也像赛前预测的一样,双方经历了多达9次交替领先,以及6次战平。

  终场前1分52秒,欧文迎着盖伊的防守三分命中,帮助凯尔特人102-100取得领先,但阿德内线强打霍福德勾手命中,再度让双方处在了同一起跑线,随后双方遭遇了接近一分钟的得分荒,终场前29s,盖伊三分不中,而吉诺比利不知从什么地方突然出现抢到了这一至关重要的前场篮板,马努知道这个时候不能单单靠大个子们的顶抢,灵活的自己能够做到更多东西。

  抢到球权后,马刺从容的在组织进攻,10s时,马努接球,马刺球迷似乎送了一口气,有这个老男人在,比赛结果似乎没那么不可预测了,阿德出来为马努挡住了年轻的塔图姆,霍福德换防,他不敢贴近防守,即便他知道对手已经是一位40岁的小老头,他也知道这个人一步过掉他并不难,他后退两步,谨慎防备着。而对于马努来说,霍福德的这两步也就宣告了他们的死刑,掩护后三分出手,这个球对他来说很简单,出手的一刻,他根本不在乎是领先还是落后还是打平,他想的只是马刺的记分牌上又可以填3分了,以他的心境来看,准绝杀只是换了个时间投中一颗三分球而已。

  随着欧文的三分不中,终场哨音响起,吉诺比利的进球成为本场生死球,全场比赛他8投3中,三分球4投2中,马马虎虎的11分4板3助的成绩并不出彩,但却足够了。

  马努-吉诺比利今年已经年满40岁了,这是他在这个联盟中的第15个赛季,从当初那位长发飘飘的潘帕斯雄鹰再到如今头顶光头形象驰骋赛场的老将,马努的外貌在这些年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在赛场上他从来没有改变,虽然少了曾经的那些得分爆发力,但他的稳重又上了一层楼。

  对于球迷们来说,如今看秃子的比赛不是并不是为了看他砍下多少分带队取胜,他们希望看到的只是,马刺在第一节末段仍然派上的那位身披20号战袍的球员,那位如今秃着头在赛场上奔跑的老将。他们对他没有太多的要求,他可以不得分,可以不助攻、可以没有那些漂亮的进球,他们只想跟他说,如果可以的话,可不可以不要退役!

  古人说,男人四十一枝花,花儿总是招人喜欢,带点儿诱惑,带点儿玄妙,没有了青春梦,回看人生,满目沧桑;四十岁的马努,回看人生,嚯,那个大眼睛男孩儿在抬着手微笑的走过来,那个法国帅哥在冲我抛媚眼,还有那个满头白发的老头子一直在那里喋喋不休的絮叨,哦对了,还有那三座金灿灿的总冠军奖杯,看到这些,马努笑了,他不讲去留,只是惯例的与队友们击掌,兄弟们,今年好好再战一年,明年的事,谁能说好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NBA马刺吉诺比利绝杀40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