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次三双不及1改变!哈登成威少榜样促其进化

2017年12月06日16:58 新浪体育 微博
威少

  在雷霆与爵士的赛前,联盟取消了威少对阵马刺队时的一个篮板球,联盟将这个篮板球算到了阿夫里内斯身上,谁都知道此役对阵爵士,威少必然拿下三双抨击联盟。结果威少拿下34分14助攻13篮板的大号三双,联盟怎么取消也没办法了,威少也重新夺回了本赛季的第7次三双,个人职业生涯的第86次。若说此役获胜威少的三双居功至伟,那也有理有据,因为在末节威少单节送出8次助攻,这8次助攻成为了致胜的关键,可我觉得这不是三双的事儿,是威少的一次巨大改变。

  还记得11月30日雷霆对阵魔术吗?威少末节狂砍23分,投进5个三分球,最终拿下37分11篮板5助攻,最终魔术却以121比108大胜雷霆,那场比赛乔治末节仅得3分,安东尼末节仅得2分,而此役最大的区别在于,威少在前三节砍下28分,将爵士队的防守注意力全部吸引,末节他放权安东尼、乔治,末节威少只得到6分,还有2分是爵士采取犯规战术时候得到,也就是说威少末节只有两个运动战得分(4分)却送出8次助攻,这8次助攻引来了乔治的11分,安东尼的8分,当雷霆三巨头都能在关键时刻出手得分时,爵士是很难防守的,因为包夹其中一人,就会成为3防4的局面。

  为何说威少末节是“改变”而不是为了刷三双呢?保罗-乔治整个上半场只得到3分,第三节7分,末节以上场他就命中了一记三分,这时候他的三分命中率为3中2,全场11中5,威少看出乔治手感火烫,末节回到场上后他一次分球乔治罚球线后仰命中,一次自己中投打进,让爵士防守注意力转移到他和乔治身上,紧接着他分球给到要位很深的安东尼,甜瓜一个顺势的转身上篮打进,三巨头全都开了,威少就开始进行控场,突分,后来乔治的一次空切,威少也精准的球到人到,乔治打成2+1,所以这是改变而不是刷数据。

  雷霆队本赛季的三巨头其实有很强的个人单打能力,他们三人都是上赛季联盟前十的单打好手,威斯布鲁克(486分,排第二)、安东尼(386分,排第四)、保罗-乔治(282分,排第九),但本赛季乔治和安东尼的单打次数在下滑,他们有了更多的接球投篮,安东尼和乔治很长时间埋伏在两个底角等着威斯布鲁克突分,可这并不是他们喜欢的进攻方式,他们的进攻成功率当然会下滑。他们需要自主进攻的机会,当然他们也应该学会空切、跑位找寻空位出手的机会,但威少应该率先做出改变。哈登就是最好的例子。

  哈登身边也有两名球星队友,保罗与戈登,这三人跟雷霆三巨头一样,都是需要球权的球员,但他们却能兼容的很好,虽然戈登一度跟保罗兼容性很差,保罗回归的6连胜,戈登出战5场很是低迷,但第六场戈登就爆发了拿下22分,德安东尼就用了一个计策解决了三人的球权问题,让保罗分了近一半的球权给戈登,让戈登自己找寻进攻机会,主导进攻。哈登则依然是火箭队的进攻核心,场均助攻高达9.7次,他是该传球的时候传球,从来不为三双而去刷数据,而在关键时刻哈登会阅读比赛,他不会一味的传球也不会一味的进行个人单干,他深刻的明白“放权”的重要性。只要威少能学习哈登这一点,那威少必然变得更加强大,雷霆队的战绩也会持续上升,目前已经拿下三连胜的雷霆队跟第八的鹈鹕只有一个胜场差。

  (转自一点号:颜小白的篮球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哈登威少雷霆安东尼乔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