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之争正面胜出!绿军新王一能力碾压字母哥

2017年12月05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欧文的关键球能力强于字母哥

  北京时间12月5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此役绿军首发控卫凯里-欧文表现强势,全场出战34分钟,24投13中得到32分4个篮板和2次抢断。这是他本赛季第九次得分25+,尤为关键的一点是,在这九场比赛中凯尔特人取得了全胜的战绩。

  本赛季一项数据显示,在最后两分钟的比赛中,欧文场均能够得到2.43分,这一项数据高居全联盟之首。特别是在最后时刻还能保持53.3%的命中率,让其成为凯尔特人最后时刻的绝命救世主。此役与雄鹿交战,欧文再度在最后时刻为球队锁定了胜局。

  首节比赛,欧文4次出手命中两个运动战得分。熟悉欧文的球迷都比较了解,比赛的开场都是他在串联队友阶段,同样寻找手感在后半段爆发,是本赛季欧文的一贯作风。

  进入第二节比赛最后31秒,莫里斯持球突破到禁区内,分球给底角埋伏的欧文。后者拿到球后,面对大空位,直接干拔三分,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直接坠入网窝。

  本赛季字母哥和欧文作为东部两名最具竞争MVP的球员,本场比赛的对位尤为激烈。下半场刚开始,10分50秒,欧文持球单打字母哥,尽管被对手逼到毫无出手空间,他一个后撤步急停跳投,颜射对手毫不留情。

  “在末节我的思维往往要快于他人,尤其是在一些比分胶着的比赛中,没有什么比这更好了,我喜欢在那种情境下末节打球。”欧文之前接受采访时说。

  尽管雄鹿队在最后一节发起疯狂反扑,但是作为关键球杀手的欧文,怎能任由对手在自家主场上演翻盘大戏。

  终场前1分12秒,此时凯尔特人手握领先优势只要7分。欧文高难度突破上篮,空中身体折叠躲开防守,完成得分。随后的一次进攻中,他面对米德尔顿的高压防守,一个后撤步三分球,彻底杀死比赛。

  全场欧文得到32分,尽管数据与字母哥相比不占上风。但是最后两分钟的关键进球,能够为球队稳住胜局,这是MVP球员最应该具备的能力。而欧文在这一方面上的贡献,压制住了阿德托昆博。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NBA欧文字母哥MVP关键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