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们看看全员火有多强 9人轮换周琦有机会吗

2017年12月04日13:47 新浪体育 微博
德帅手下兵多将广

  北京时间12月4日,今天客场以118-95大胜洛杉矶湖人,休斯顿火箭的九人轮换体系经过开季前一个半月的磨合后逐渐成型,詹姆斯-哈登和特雷沃-阿里扎等的出场时间也大幅缩水,显示火箭已进入了平稳发展的阶段。

  尽管本场火箭在垃圾时间派出以塔里克-布莱克为首的4名三线球员,但出场时间在10分钟以上的有9人,显示出经过一个半月的磨合,9人轮换阵容已逐渐打磨成型。除先发五虎外,埃里克-戈登、卢克-巴莫特、P.J。-塔克和内内这4名替补虎将,若无意外都将获得不菲的出场时间。

  与此同时,哈登和阿里扎的出场时间则在“缩水”,而这和克里斯-保罗的复出密切相关,尤其是哈登。保罗缺阵的14场,哈登出场时间不低于37分钟的比赛就有6场,甚至有2场超过40分钟。但包括本场在内,保罗复出后7场,哈登出场时间最多,也不过是对尼克斯的36分52秒。

  阿里扎也是如此,他单场出战超过37分钟的比赛集中在前13场(他出战11场)。而近7场,他的出场时间一路走低,甚至有4场跌破30分钟。

  这其实早在主帅迈克-德安东尼的预料之中。早在保罗复出,还在努力突破出场时间限制时,德安东尼就曾预言,火箭轮换会进行调整,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会有“缩水”。而湖人主帅卢克-沃顿在今天赛前,更是一语点出保罗复出的意义,是“可以让哈登和保罗至少一人留在场上”,还能确保火箭战力不辍。

  此外,随着轮换次序渐趋明朗,火箭整体战斗力得以爆发,也使得哈登往往前三节打卡下班,若非有几场第四节“刷数据”,出场时间还能压到更低。而相比其他开季频遭伤病打击的豪强,火箭能在进入12月时就以全员齐整的姿态(本场莱恩-安德森据悉伤无大碍)步入轨道,平稳发展,不得不说这才是真正具备了“豪强”本色。只是对国内球迷而言,周琦的生存空间会进一步被压缩,伤愈后的他该如何调整心态和定位,又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火箭周琦哈登保罗德安东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