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篮机器变画风!8中6净胜33分哈登看了也服气

2017年12月04日1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汤神今天的画风略微有点改变

  北京时间12月4日,金州勇士客场123-95大胜迈阿密热火,克雷-汤普森延续了最近一段时间的高效表现,在31分05秒上场时间里15投8中得到19分5个篮板4次助攻,而且仅有1次失误,+33的正负效率值高居全队第一。

  本赛季,汤普森作为队内战术地位仅排第四的球员,仍能场均贡献20.5分4.3个篮板2.5次助攻,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超高的比赛效率。截至今天之前,汤神投篮、三分和罚球三项命中率分别高达50%、46.8%和91.7%,是全联盟唯一一位180俱乐部成员。

  最近一段时间,汤神更是越投越准,过去五场比赛,他每场比赛的得分都超过了20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4.9%,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51.2%,没有罚丢任何罚球,而且有三场比赛没有任何失误!

  今天打热火,汤普森的三分感其实一般,全场7次出手,只命中了2球,甚至可以说有失水准了。不过,汤普森经常被低估的一点就是,很多时候提到他,人们第一印象就是他的三分球,但事实上,他是一名技术非常全面的摇摆人,持球突破能力也绝对在水准之上。

  本场比赛,汤普森虽然远投表现不佳,但三分线以内8投6中,而且投丢的两球都发生在胜负已经失去悬念的第四节。

  比赛中,尤其是在第二节开始阶段,汤普森简直变身哈登,一次次的突击篮下,搞得热火猝不及防。当时勇士队库里和杜兰特都在场下休息,汤普森和格林带着几名替补与对手周旋,格林主防,进攻的任务自然交给了汤普森。

  只见汤神先是一记运球突破,指尖挑篮拿下两分,之后在快攻反击中直插篮下,虽然第一次没能将球打中,但快速起跳轻轻一点,二次进攻把球打进。7分30秒,汤普森再次运球突破上篮得手,一个人连拿6分,顶住了对手本场比赛最汹涌的一波攻势,迎来了库杜二人的回归。

  有人戏言,汤普森是全联盟最优秀的“3D”球员,这话当然并无恶意,说的是汤普森三分防守均臻顶级。不过,看过今天的表现,无论如何,你不能再将他和“3D”这两个字联系在一起了。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哈登汤普森勇士热火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