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吊打顶级内线自我证明!这季他要打脸到底

2017年11月30日16:38 新浪体育 微博
阿德

  在主场有惊无险的战胜了灰熊队之后,马刺的战绩悄然来到了14胜7负,紧紧跟在勇士队之后,位列西部第三位。虽然战绩并非显赫,可是要考虑到马刺当家球星科怀-伦纳德至今仍被留在伤病名单之中,这样的成绩已然足够刺蜜们感到骄傲了。而马刺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便是得益于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开赛至今的出色发挥。

  比赛一开场,阿德就表现出了高昂的求战欲望。帕克在中路形成突破,致使灰熊队防守收缩后传给右侧45度三分线外的格林,格林佯装投篮,进一步撕扯对方防线后将球传给了位于底角的阿尔德里奇,后者果断出手三分命中。

  如果说第一球是占了球队战术的便利,那么在接下来的一个回合展示的可就是阿尔德里奇的硬功夫了。接到帕克传球后,面对来自埃文斯的错位防守,阿德选择背身单打来强吃对手。他在运球的同时寻找着自己熟悉的节奏,嘭嘭两下运球后,阿德使出一记标志性的翻身跳投,稳稳命中,负责防守的埃文斯显得丝毫没有办法。

  再接下来一个回合,马刺再次打出流畅配合,啪、啪、啪,三次传球后,皮球来到位于底角的阿德手中,他又一次在三分线外出手,再中!短短90秒时间,阿德一人连得8分,逼迫灰熊队在比赛刚开始不久就叫出暂停。

  暂停过后,灰熊也丝毫不能阻挡阿德的手感,他再次命中翻身跳投和三分球,持续的打击着对手。首节结束,阿尔德里奇已经9投6中,得到了17分。而马刺也在他的强力发挥下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中段,阿尔德里奇重新登场。这一节他突然改变了进攻策略,开始向篮下突击。阿德在罚球线附近接到米尔斯的传球后,一个投篮假动作就晃飞了菜鸟狄龙-布鲁克斯,利用这个空挡他轻松的突入了篮下,上篮得手。

  随后他又两次在篮下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轻松打进。能里能外,这正是阿尔德里奇加盟马刺前最突出的特点。本场比赛他将这种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虽说第三节马刺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分,但顽强的灰熊队还是逐渐将分差追了回来。第四节行将过半,灰熊队将比分迫近到了83:87,此时又是阿尔德里奇两次在篮下得手,连得5分,将逼近的分差再度拉大。

  尤其是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三分半的时候,阿尔德里奇跟吉诺比利挡拆后在左侧腰线接球后从容背打翻身跳投,皮球迎着计时器的蜂鸣声应声入网,压哨命中。阿尔德里奇又一次在对手猛追比分的时候还以当头一棒。最终马刺再也没有给对手留下什么机会,以104:95在主场收获了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阿尔德里奇的发挥犹如神兵天降,内外结合拿下41分,投篮命中率更是超过了70%,效率惊人。41分的得分不仅是阿尔德里奇在马刺队的最高得分,而且也是他在马刺首次突破40分大关。

  在强调整体配合的马刺队,伦纳德用了整整6个赛季才将自己的单场最高得分突破40分大关,来到马刺第三个赛季阿尔德里奇就做到了。赛后他也赶紧发推表示,“荣耀归于上帝和我的队友们,好的团队取得胜利,继续前进……”。这样的比赛状态和自信是上赛季的阿尔德里奇身上看不到的。

  上赛季,面临着邓肯退役留下的空缺,阿尔德里奇不得不独挑大梁,成为马刺唯一的内线核心。可即便是他刻意增加了自己的体重,还是无法在马刺队的战术体系中找准自己的定位。一个赛季下来,场均17.3分7.3篮板,均为新秀以来最低。

  进入生死攸关的季后赛,当伦纳德因伤无法出战的时候,阿尔德里奇羸弱的表现也成为了舆论口诛笔伐的对象,甚至连波波都被他的低迷状态气得跳脚。今年夏天,坊间一度传闻马刺或许会用阿德作为筹码来进行交易。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夏天阿德也曾和波波维奇促膝长谈,想办法帮助自己融入到球队的体系之中。其中的一个变化就来自三分球。经过一个夏天的苦练,本赛季阿尔德里奇逐渐将自己的阵地扩到了三分线外。目前他的场均三分球出手数、命中数都创下了生涯新高,命中率也有可观的36%。在经过了21场比赛之后,阿尔德里奇的三分球命中数已经来到了12个,而上个赛季他总共也就只投中了23记三分球而已。

  除了增加了自己的新武器之外,阿尔德里奇在场上也明显被委以重任,超过28%的使用率是他加盟马刺后最多的一年,更多的触球次数,更多针对他的战术安排,还有更多的出手机会。像阿尔德里奇这样喜欢在外围出手的内线球员往往比较依赖手感,为了帮助他更好的进入状态,波波维奇也着重安排他在比赛一开始就率先多次尝试进攻,寻找比赛状态。本赛季,他的首节场均得分也达到了7.1分,相比前两个赛季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在进攻端出色发挥的带动下,阿尔德里奇的比赛斗志也被重新激发了出来。进攻篮板球生涯第二高,场均盖帽数生涯新高,再加上生涯最高的投篮命中率和生涯第二低的失误率,阿德交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个人效率值和在场正负值。经过了夏天的触底反弹之后,一个自信而笃定的阿德焕然新生。

  作为一名已经在联盟中打拼了11个赛季的老将来讲,在32岁的年纪再度做出改变绝非易事。可是他依旧努力的用行动证明着自己的态度。虽然伦纳德归来后,阿尔德里奇肯定还将退居二线,重新变为马刺的副将。但是经过一个夏天的调整,这位倔强的德州人还是让人们看到了他身上坚韧不屈的韧劲。相信只要他能保持这样的斗志和效率,马刺将会比上赛季迸发出更强的战力,将会在明年4月成为西部每一支球队都不愿意碰见的劲敌。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专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马刺阿尔德里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