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6大黑哨:姚麦太憋屈 科比多次受益

2017年11月24日19:23 新浪体育 微博
科比和姚明

  昨天开拓者客场挑战76人,当家球星利拉德全场拿下30分依旧无力救主,而赛后利拉德抱怨裁判黑哨说道:“我很多次冲击内线,我的头被人锤、我突破投篮时也被人打。”的确利拉德全场只3次罚球,实在不合常理。

  好在只是常规赛,下面我们要说的是NBA季后赛6大黑哨事件。

  2017年美国时间6月9日,总决赛G4勇士对阵骑士。而此时的大比分勇士3-0领先,裁判强行介入,加强防守。勇士首节就赔上了12次犯规,库里2犯,汤普森2犯,伊戈达拉2犯,格林2犯,杜兰特1犯,几乎上场球员都被身背犯规,比赛被吹的支离破碎。

  骑士首节获得22次罚球机会,单节狂轰49分。遭遇犯规困扰的勇士,节奏完全被打乱,断送了本可以季后赛不败的记录,而骑士也避免了被4-0横扫出局的尴尬!

  06年小牛在整个西部季后赛都势不可挡,在总决赛更是以2-0领先热火。此时为了延长赛期裁判出手干扰比赛,韦德在6场总决赛里面场均将近16个罚球,裁判的偏向直接导致小牛失冠。

  而近日NBA著名裁判多纳希,再次证实了这次黑哨事件。“当时达拉斯是占据上风的,在这种情况下,联盟会介入,以使系列赛延长,达拉斯基本上是被搞掉了总冠军。”

  2005年西部季后赛首轮火箭对阵小牛,姚麦组合状态极佳,在客场连胜小牛以2-0的优势回到主场,但是裁判却出手延长赛程,火箭连输3场被逼入绝境,在那时姚明场均4.4犯规,似乎姚明呼口气就能领到犯规,而黑哨也直接导致火箭没能越过首轮。

  在乔丹第一次退役期间,皮蓬一人撑起了公牛,在94年东部半决赛第五场公牛对阵尼克斯,皮蓬在关键时刻防守被吹犯规,而这一球皮蓬只是在下落后碰了一下对方手臂,在90年代这样的吹罚只能以黑哨定论,而裁判的偏向也使得公牛惨遭淘汰。

  08年的总决赛胡凯大战让人回味无穷,而湖人之所以能在西部决赛战胜马刺也是因为裁判关键时刻出手相助,据《洛杉矶时报》泄露湖人的胜出是由于斯特恩亲自特许的,08年西决G4湖人的关键犯规被无视也是证实了这一点。

  斯特恩时代湖人就像联盟的半个儿子,02年西部决赛G6国王可谓是历史上最冤的球队。彼时国王与如日中天的湖人战至3-2,第六场末节湖人用单节27次罚球硬生生的夺走了比赛的胜利,而国王在末节却只获得了9次罚球,这也是NBA历史上最大的黑哨事件之一。

  (头条号:篮球那些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科比NBA皮蓬姚明斯特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