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FMVP给球哥支招!他投篮差得请教两大怪咖

2017年11月24日09:46 新浪体育 微博
球哥的投篮得请教谁?

  北京时间11月24日,据TMZ报道,近日谈到朗佐-鲍尔怪异的投篮姿势,NBA名宿昌西-比卢普斯建议鲍尔去向凯文-马丁请教,肖恩-马里昂也是可以请教的对象之一,但马丁投篮更准。

  菜鸟赛季至今,鲍尔的投篮饱受诟病,不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仅为31.5%和25%,而且投篮准度也起伏不定,往往前一场27投12中,接下来却只有13投3中。很多人认为,鲍尔投篮如此飘忽不定,怪异的投篮姿势是罪魁祸首。

  但投篮姿势怪异却准度颇佳在NBA也不乏先例,至少在比卢普斯看来是如此。在他看来,与其急于纠正投篮姿势,不如先去向史上那些投篮姿势怪异的前辈们取经。

  而比卢普斯想到的最合适人选,就是曾在国王和火箭效力过的马丁。

  “如果我是朗佐,我会打电话给凯文-马丁,他是联盟史上一位有着怪异投篮姿势,但投得非常准的球员,”比卢普斯说。

  比卢普斯所言不虚。效力联盟12载,马丁出战714场,投篮命中率为43.7%,三分命中率更达到38.4%。他曾有4个赛季投篮命中率不低于45%,超出生涯三分球命中率的也有5个赛季。而看过他比赛的球迷,想必对他那怪异的投篮姿势也是印象深刻。

  当然,这样的球员不止一人,马里昂也是一个典型代表。

  “肖恩-马里昂?没错,他的投篮姿势也与众不同,但准度不如凯文好。我觉得朗佐还是该去找凯文吧,”比卢普斯说,“毕竟他保持这样的投篮姿势已经有15年了,很难改变。”

  但如果向马丁请教过了,鲍尔的投篮准度仍无法提升呢?

  “那就只能改变投篮姿势了,”比卢普斯说。

  此前鲍尔曾表示他会看情况,若有必要,他对改变投篮姿势持开放态度。那么,对于比卢普斯的建议,他会照办吗?(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鲍尔球哥比卢普斯湖人马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