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伤病侵蚀内部紊乱!昔日豪强又到重建时?

2017年11月24日16:21 新浪体育 微博
咋办啊快船

  帕特里克-贝弗利的赛季报销使得快船队陷入进一步的苦战当中。本赛季初积攒的积极情绪现在已经消失殆尽,即使是米罗斯-特奥多稀奇火线复出也难以逆转局势。眼下的这个赛季里,洛杉矶快船队到底是尽力维持,还是应该开启新一轮的重建呢?

  他们本可以有一个很好的计划。

  在克里斯-保罗远赴休斯顿之后,快船队将短暂的震惊转化为乐观情绪。除了布雷克-格里芬顺利地续签合同外,他们新组建的后场组合看起来也是人手充足:大龄新秀米罗斯-特奥多西奇和“垃圾狗”帕特里克-贝弗利的组合有不少的可能性,应该很快就会让球迷们忘记CP3的存在。正如文章一开始所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计划——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这对后场组合是完美的互补关系,所以这个赛季的结果也不会太糟糕。

  但天有不测之风云,在一场也没那么重要的比赛中,主教练道格-里弗斯精心营造的美梦被击碎了。特奥多西奇受了伤,他的脚底筋膜炎带来了很多的问题,无法再带着快船队前行了。仅就现在的消息来看,这个塞尔维亚人还是没有具体的复出时间表。

  从那以后,帕特里克-贝弗利——实际上在进攻端是一个得分后卫——不得不接管了大部分的组织重任,而结果也不差:快船队开季4胜0负,这个29岁的球员打出了职业生涯中从未达到过的水平。每当贝弗利在场上,快船队以每100个回合可以赢对手4.5分,没了贝弗利则要倒输6.2分,可见里弗斯将他的作用放大到了极致。

  惨痛九连败

  但即使是贝弗利拼尽了全力也没办法堵上所有的漏洞——在达尼洛-加里纳利受伤期间,快船队又多了一个脆弱点。本赛季的快船队经历了一波九连败,这是在保罗和里弗斯联手的时代从未发生过的事情。在几个星期之内,洛杉矶快船队从西部分区的前列一下子跌落到了乐透区。最终,战胜东部最弱的老鹰队才让他们止住了连败的势头。

  然而,贝弗利的赛季报销的消息却冲散了胜利的喜悦。“今天我们收到了一则可怕的消息,所以我更关心的是大家一直在关注的问题”,里弗斯说道。贝弗利必须对半月板进行治疗,根据ESPN的消息,贝弗利的康复期将长达九个月,这就意味着:这个控球后卫基本上是无缘本赛季剩下的所有比赛了。

  里弗斯迅速给出了解决方案,那就是让他的儿子奥斯汀-里弗斯开始担纲首发一号位球员,并且把路易斯-威廉姆斯排进了先发五虎的行列。自然的,快船队的替补席就少了重要的得分点,像萨姆-德克尔、贾胡安-埃文斯或者辛达里厄斯-桑维尔这样的替补球员是不会让对手感到害怕的。

  期待团队力量

  快船队现在必须要通过改变他们的固有体系来弥补进攻乏力的问题。像克里斯-保罗这样“大包大揽”的控球后卫时代终于结束了,对球的运转应该要更快,并且应该避免过多的单打独斗。布雷克-格里芬的组织技巧在这方面就显得非常有价值。在对阵老鹰队的比赛中,格里芬送出的10次助攻让他完成了三双数据,并且比平时更有效地领导球队。在这场比赛里,洛杉矶快船队全队总共送出了30次助攻,是本赛季的新高值,这令主教练里弗斯非常高兴:“我们一直盼望的就是在没有控球后卫的情况下也必须转移球,这正是我们所做的。”

  但这只是对阵老鹰队的一场胜利而已,那是本赛季联盟里最差的球队。在严酷的西部分区可不会经常出现这样的“软柿子”,快船队将不得不决定本赛季的最终目标。

  快船队在原则上有两种选择。方案一是继续尝试发掘格里芬和德安德鲁-乔丹二人组的领导能力,尝试获得尽可能多的胜利,从而争取一个季后赛的席位。

  这也是里弗斯凭借自己的赢家心态所经常说的话:他从来没有把单一的比赛放在心上,而是更看重整一个赛季的情况,从而决定未来的计划。此外,像灰熊队的迈克-康利、掘金队的保罗-米尔萨普或爵士队的鲁迪-戈贝尔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问题,这些季后赛席位的直接竞争者们也为快船队的调整赢得了时间。

  里弗斯被架空

  里弗斯的困境在于他没有以前那么大的权力了。在今年的夏天,里弗斯被剥夺了一些权力,他不再是球队的主教练兼篮球运营总裁。劳伦斯-弗兰克担任后一个职位,而球队顾问杰里-韦斯特也有一定的影响力。另一方面来说,里弗斯目前可能会陷入了困境,但他依然享有盛名,是目前NBA仅有的6位获得过总冠军的在任主教练之一。

  快船队的老板史蒂夫-鲍尔默所追求的目标并不十分明确。他经常会出席快船队的比赛,这对整支球队有积极的影响,但也暗示着他本人并不是一个很能接受输球的人,他精力充沛又时常有情绪化的行为,这也将导致方案二:推倒重来。

  如果球队的管理层能够得出“这个赛季无力向前”的结论,那么就可以考虑更重大的举措了。球队主力中锋德安德鲁-乔丹的去向最为敏感:现年29岁的中锋在明年夏天拥有价值240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但这个球员和球队都没有达成提前续约的意向,这就有可能导致小乔丹转变成一个完全自由球员。

  这个情况就使他成为了一个理想的交易对象。有传闻说,快船队已经暗地里推销小乔丹有一段时间了,在现如今的NBA里,这样现代化的中锋可以说是球员市场上的一条大鱼了,想要得到他可得付出多一些的筹码。特别是当路易斯-威廉姆斯的合同(又一次)特别合适,他们俩可以搭起来一同出售。

  绝妙的赛程安排

  对于小乔丹而言,他最有可能被交易,就是要看这笔交易是否能解决球队眼下缺少“控球组织者”的问题,或者是否能为球队的重建设定好路线,这是很难预测的。事实是:快船队想要以最好的方式利用格里芬的能力,他们的目标依然是总冠军。但这个全明星大前锋已经28岁了,所以他们没有时间通过选秀来完成重建,特别是快船队在2019年的首轮选秀权已经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手中了。

  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快船队将对阵国王队、爵士队、湖人队和小牛队等。这么好的赛程安排是他们回到正轨的最好机会。目前在西部分区,季后赛的席位安排已经初显端倪,其中快船队6胜11负的战绩还是很令人惊讶的。如果他们在未来还是一蹶不振,那么不久的将来要发生一些大动作,也没有人会感到惊讶。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小麦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快船队乔丹格里芬保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