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流-经历9连败的倒3 他们该想明白这仨问题

2017年11月24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快船的前景到底会是怎么样的?

  北京时间11月24日,昨天洛杉矶快船终于止住了9连败,但开季以来动荡不安、目前排名西部倒数第三的快船前景依旧迷茫,有关快船的交易流言也是甚嚣尘上。如果本季注定失败,快船是否该进行大交易?专家凯文-佩尔顿撰文对此进行了探讨。

  快船想要连续7个赛季闯入季后赛的希望已破灭了吗?

  在将克里斯-保罗送至火箭后,快船在2017-18赛季打出令人惊异的4连胜开局,然而其后12场他们却输掉11场,包括近期的9连败。

  三名先发帕特里克-贝弗利、达尼罗-加里纳利和米洛斯-特奥多西奇的伤停,是导致快船直线下滑的重要原因,而近期贝弗利宣布赛季报销更是雪上加霜。没有了他,快船还能否重新振作,闯入季后赛呢?如若不能,他们必须得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

  1、快船一号位乏人

  在训练营期间,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曾憧憬过让贝弗利和特奥多西奇担纲后场先发,而奥斯丁-里弗斯和路易斯-威廉姆斯出任替补。但这一计划仅执行了一场多,就因特奥多西奇伤停而被搁置。

  好在贝弗利还在,快船仍能延续出色表现。本季贝弗利出战335分钟,快船每100回合可净胜对手4.5分。当他离场时,快船每100回合则净负6.2分。

  如今,在特奥多西奇归来前,快船将只有次轮秀贾旺-埃文斯这一名纯正控卫可用,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埃文斯的投篮命中率仅有34.1%。因此里弗斯决定让其子代打控卫,和另一名新秀辛达里厄斯-桑韦尔搭档后场先发。这一套全新的先发五虎其实颇为高效,每100回合可净胜2.5分,然而快船在此期间却遭遇5连败。

  据专家鲍比-马克斯分析,除非快船愿意缴纳奢侈税,否则他们很难得到补救。如今他们低于奢侈税征收线仅有10万美元多一点,这意味着他们只要和第15名球员签约到赛季末,不管是谁,都必须得缴税。

  2、快船季后赛前景预测

  即便贝弗利本季将不再回来,快船的处境也应该有所改善。特奥多西奇必将回归,还有因伤缺席了7场的加里纳利。即使没有贝弗利,快船也并非如连败期间所显示的那样不堪一击。

  当然,伤病疑云仍笼罩着快船,毕竟他们今夏引进了一些有过伤病史的新援。开季以来,布雷克-格里芬保持无恙,但过去3个赛季,他单季最少也要缺席15场。若他再倒下,等待快船的将是又一波连败。

  好消息是,快船并非唯一饱受伤病摧残的西区豪强。迈克-康利本季缺席5场,灰熊全败;爵士痛失鲁迪-戈贝尔,掘金也失去了保罗-米尔萨普。不过,本季西区的季后赛门槛也并非像开季前预测的那样高不可攀。

  也就是说,想要重回50%胜率,快船需在剩余赛季打出45胜水平。开季初的真实正负分曾预测快船本季48胜,前提是,贝弗利能如预计那样成为联盟排名前60的球员。

  纯数据预测并未将快船从季后赛行列中排除出去,但同样也并不乐观。FTE(Five Thirty Eight)和BPI(Basketball Power Index)预计快船闯入季后赛的几率分别只有27%和26%,而这还是未将贝弗利报销计算在内的结果。

  综上所述,快船并未到山穷水尽时,但他们如果不赶快振作起来,管理层可能必须要做出艰难的决定了。

  3、快船可以尝试送走合同将到期球员

  如果快船断绝了打进季后赛的念头,他们就必须考虑送走将在季末成为自由球员的2名核心,尤其是2018-19赛季拥有球员选项的德安德烈-乔丹。倘若和快船的续约谈判进展不利,小乔丹可能会投身自由球员市场,毕竟这将是他最后一次赚取丰厚的多年合同的机会。

  考虑到小乔丹的年龄(29)和要价,快船或许已准备好放手了,而在交易截止日前送走他,快船将能获得一些有价值的回报。尽管以联盟各队的五号位储备而言,想要寻找到合适的交易对象并非易事,尤其是快船坚持要换回到期合同的话。但近3个赛季连续入选最佳阵容的小乔丹对大多数球队而言,仍将是中锋位置的巨大升级,有兴趣的求购者必然会蜂拥而至。

  路威明夏也将成为非受限自由球员,而他在截止日前还有多少交易价值,大家心里也有数。今年截止日,湖人用他,还能从火箭换回科里-布鲁尔和一个首轮签,但明年截止日他的身价不会还这么高,毕竟他已进入合同年,并且当初清除掉布鲁尔的合同也是火箭的交易目的之一。不过,用路威换回一个有价值的次轮签还是有可能的。

  除开战绩,快船在未来2个多月做何举动,还将取决于他们的通盘考虑。他们是准备好去围绕格里芬重建,还是想保留格里芬+小乔丹的组合,继续争取每一场胜利呢?如果快船仍想为进军季后赛而努力,仍希望扭转颓势的话,里弗斯的帅位可能会在赛季中期风雨飘摇。

  不论怎样,到了截止日,我们就能对快船未来的航向有更多了解,也就能明白季后赛对于他们来说是否已成镜花水月。(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快船乔丹贝弗利格里芬季后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