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NBA真正的垃圾话王者?与他比KG只算菜鸟

2017年11月24日17:15 新浪体育 微博
伯德和乔丹

  NBA是一个崇尚力量的联盟,这里充满野性,充满斗争,充满铁血,充满垃圾话。

  作为混迹NBA的老鸟们,深知从心理上摧毁对手的重要性,于是,垃圾话文化就应运而生。我们在电视转播上看着一片和谐的比赛,实际上球场里面充斥着各种问候家人亲属,以及冷嘲热讽的行为。但是,正如加内特所说:“踏上赛场,我们就是对手,我要做的就是战胜你,不论从什么方面。”

  那么,NBA历史上著名的垃圾话高手都有谁?每个人又有什么经典的语录呢?

  一、青铜级选手——凯文·加内特

  在NBA进行的一项“你认为球场上谁最能喷垃圾话”的调查中,加内特以56%的得票率傲视群雄,比其他人加起来还要多。但是说实话,他的垃圾话水平只是初级,他还经常因为自己的垃圾话付出代价,可谓得不偿失。

  KG曾骂“无眉大侠”维兰纽瓦是“癌症病人”,结果涉嫌歧视特殊群体,遭到了联盟的调查与警告,最后被迫向维兰纽瓦及所有癌症患者道歉。

  KG曾对安东尼说:“你老婆尝起来就像甜甜圈,我最喜欢吃甜甜圈了!”结果被火冒三丈的安东尼在赛后追杀到凯尔特人大巴车旁边,结果KG自己做朋友的车偷偷开溜。

  这种档次的垃圾话,虽然也能取得效果,但总是低级了一些。

  二、白银级——乔金·诺阿

  诺阿最牛的地方在于,不论詹姆斯心情有多好,他总能激怒他。俩人仿佛仇怨无穷尽,场内场外都会经常互喷。詹姆斯还在热火的时候,诺阿就经常在他罚球的时候激怒他。还有一次,波什和小查争吵,诺阿在旁边疯狂鼓掌,感觉比过年还开心。

  三、黄金级——斯科特·皮蓬

  1997年6月1日,“爵士二老”马龙和斯托克顿终于站在了总决赛的地板上。他们的对手是乔丹和皮蓬领衔的芝加哥公牛,之前已经获得4次总冠军,正在对他们的第五座奥布莱恩杯虎视眈眈。

  终场前7.5秒,两队打成82平,而令公牛绝望的是,马龙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他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罚球命中率达到75%,对于公牛来说,一场失败似乎已不可避免。

  但皮蓬并没有放弃,他稍加思索,走到马龙身边,轻声耳语了一句。只见马龙的表情突然变得犹疑不定,脸色比今年的春晚还要难看,动作也僵硬起来,竟然两罚不中。随后,乔丹终结了比赛,公牛拿到第一场胜利。接着他们一路高歌猛进,将第五枚冠军戒指收入囊中。

  赛后,记者问皮蓬究竟跟马龙说了什么,以至于他突然失去了状态?皮蓬微微一笑:我只是告诉他:邮差周日不上班。( The mailman does not work on Sunday。)

  马龙的绰号正是“邮差”,而比赛那天正是周日。 does not work不仅是指“不工作”,还可以指“不行”、“没作用”。皮蓬在极短的时间内,结合对方的绰号,当天的日期马上编出了一条足以扰乱对手心智的垃圾话,其智慧与谋略令人赞叹不已。由此开始,垃圾话才真正进入了“艺术”的行列。

  四、铂金级——加里·佩顿

  “手套”加里·佩顿可是NBA里历史有名的狠角色,防守凶悍,垃圾话更是滔滔不绝。佩顿在一次晃过一个新秀后卫后,面露嘲讽的说:嘿,小子,你的紧逼防守还没我昨天刚上的小妞紧。除了这种低速的以外,他还有一句经典名言足以让他的垃圾话载入史册。他曾经对还在新秀赛季的格兰特-希尔说了颇有文采的一句话:“我过你就像过清晨的马路”。这句垃圾话直接将他的文学水平提高了几个档次,被传为经典,永世流传。

  五、大师级——迈克尔·乔丹

  要说篮球场上谁最不怂,那必然是篮球之神乔丹。他的垃圾话水平和他的球技一样让对手绝望。

  他的金句数不胜数,有些甚至已经成为他的口头禅。防守时:“投呀,你投呀,我让你投!”(对手通常都投不进)。进攻时:“加油,你差点就防住我了”。这两句话通常能将对手激的丧失理智,彻底摧毁其自信,胜利自然是手到擒来。

  新秀赛季的穆托姆博曾在要罚球的乔丹身边耳语:嘿,你紧张吗?老头。(乔丹当时年龄已偏大)乔丹没有说话,而是闭着眼将球罚进,随后转头面对惊讶的合不拢嘴的木桶伯,轻描淡写的说:嘿,菜鸟!欢迎来到NBA。

  六、嘴强王者——拉里·伯德

  1986年全明星赛,三分大赛的球员休息室,联盟里最准的三分射手们齐聚一堂,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着准备。有的在听音乐,有的在侃大山,还有的干脆在闭目养神。这个时候,突然走进一个披绿衣、穿绿裤、蹬绿鞋,就差没戴一顶绿帽子的金毛白人,轻蔑的说:你们准备好谁拿第二了吗?

  结果大家都知道了,这个家伙连训练服都没脱,兵不血刃的拿到了三分大赛冠军。以后连续三个冠军,完成了这一前无古人的壮举。

  还有一次,凯尔特人与超音速狭路相逢,双方斗得你死我话。最后几秒钟,双方战平,球权则在凯尔特人手中。绿军叫了暂停,正在布置最后一攻。伯德突然不想玩了,于是他决定结束比赛。他走到对方前锋麦克丹尼尔面前,指着场上一个点说:等会儿,我要在这里,绝杀你们。

  结果?结果不用我说了。大鸟说出的话,什么时候落空过?

  皮球划过一个完美的弧线,空心入网。整个赛场瞬间沸腾,绿军替补席一片狂欢。伯德淡定的看了一眼计时器,嘴里骂到:shit,我本来想零秒绝杀的,没想到还是给他们留了一秒。

  这才是垃圾话的最高境界——说到做到!

  (头条号:阿君聊体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NBA菜鸟皮蓬乔丹公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