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连胜的结束 只是新征程的开始

2017年11月23日16:20 新浪体育 微博

  波士顿凯尔特人在这波16连胜的后期,其实已经疲态尽显,所以他们会大比分落后老鹰和小牛,所幸的是这群小伙子有着凯尔特人一如既往的韧性,这种精神为凯尔特人带来了两场翻盘,将连胜场次扩大到了16场,即使今天输给热火,全场比赛看的人无比憋屈,但欣慰的是,无论何时落后多少分,这支凯尔特人都永不言败。

  半场凯尔特人落后13分的时候,我的内心也并没有很紧张,因为迈阿密热火是一支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球队,他们这个赛季上班的场均投篮命中率51.1%,可以排到联盟第6位,而他们的下半场命中率会暴跌至39.6%,这是联盟最差的下半场投篮命中率,第三节场均得分20.4分也是联盟倒数第一,他们第三节总共输给对手59分,这是东部球队最差的。反观凯尔特人,他们的中场调整却总是很及时,所以从数据的角度看,这场比赛的下半场,热火会迎来凯尔特人的反扑。

  而本应该是凯尔特人的机会去改变比赛走势的第三节,在热火投篮不进的那些间隙里,凯尔特人的进攻充斥着大量的单打。

  在凯尔特人这样的发挥下,本该是热火最难的第三节,成功顶住了压力,并且单节再次领先凯尔特人3分。而总分差已经是触目惊心的16分了。

  不过在之前的16连胜期间,凯尔特人5次完成了两位数分差的逆转,8次在第四节完成逆转,今天他们又差一点做到了。

  你不能小看这支凯尔特人的心气,因为你真的不知道他们何时就会爆发出来强烈的反扑攻势。

  凯尔特人在第四节又在大比分落后的时候爆发了,那一阵双方的进攻大开大合,相比于进攻端的毫不手软,连续得分,我还是更喜欢那一刻凯尔特人的防守,那一刻的防守,他们让热火的每一次进攻都如同地狱。

  那个时候凯尔特人的防守有策略二字吗?没有,只有年轻人的积极和不服输在那一刻展现无疑。

  然而正所谓“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对面的维特斯用最欧文的方式击败了凯尔特人,把球队扛在肩上,当所有人都进不了球的时候,把球给我就行了。

  毫不讲理的进球激活了当时已经死气沉沉的美航中心,而另一边霍福德的在接下来的两罚不中,事后看起来,才是这场比赛压死凯尔特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从那时开始,胜利的天平已经完全倾斜到了迈阿密热火那边,霍福德的两罚不中就像是给慢慢膨胀的气球戳了一个洞,凯尔特人连续反击带来的气势已经荡然无存,只能接受16连胜被终结的结果。

  当然啦,没有长久不败的队伍,这次失利带给凯尔特人的应该只有好处,在16连胜期间,他们真的太累了,能赢到现在,靠的就是心里的那口气,他们太想证明自己。

  然而常规赛很漫长,球员的身体压力会随着常规赛的进行日渐增加,何况凯尔特人心里还揣着连胜的压力,今天的输球,可以让凯尔特人如释重负,连胜结束固然遗憾,可就像勇黑们嘲讽勇士那样,73胜总亚军,没有总冠军一切都是虚的,凯尔特人的目标从来就不应该是连胜的场次。

  明天是感恩节,NBA没有球赛,凯尔特人是该趁着这个机会,好好休息一下了。

  - END -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凯尔特人热火连胜下半场投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