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4+2!周琦拿新花样 4分钟暴走何时NBA能见

2017年11月22日11:1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琦今天可以算是大爆发了

  北京时间11月22日,今天周琦迎来了在NBA发展联盟的第3场比赛。在里奥格兰德谷毒蛇主场138-125以战胜孟菲斯喧嚣的比赛中,周琦出战33分钟,得到在发展联盟的单场新高18分,还有5个篮板4次盖帽2次抢断,犯规5次,失误2次。

  近期火箭迎来难得的3天休息时间,一周内仅有1场比赛,而火箭则想借机让周琦再通过实战“练级”,为此周琦再次被下放到发展联盟,并在今天迎来比赛。

  刚开场,周琦就自投自抢,打开了得分账户。首节7分18秒,周琦接齐纳努-奥努阿库妙传,从侧翼冲到篮下,力压防守球员命中空接投篮。第二节7分56秒,周琦迎来本场最精彩的表演时刻,他扑到三分线外影响了对手投篮,落地后顺势快下,队友布里安特-韦伯眼疾手快,迅速长传发动快攻,周琦得球后迈开双腿,快奔至篮下爆扣得手。

  下半场周琦在进攻端也有佳作奉献。第三节8分28秒,周琦边线得球后向中路横切,扛着对手奋力将球打进的同时,裁判哨响,可惜他加罚未果。

  第四节周琦则迎来了表演时刻,尤其是在接近4分钟的时间里的暴走表现:他先是命中一次上篮,7分47秒造犯规2罚中1。7分14秒周琦再接奥努阿库传球,篮下倚着防守球员转身勾手命中。

  5分37秒,又是奥努阿库外线一记直塞,篮下无人防守的周琦得球后,转身双手爆扣得手。4分10秒,周琦又命中一记漂移投篮,技惊四座。

  在防守端周琦也有佳作奉献,全场贡献多达4次盖帽,尽管在一对一防守上因对抗不足而略嫌吃力,但在协防上仍可见功力。当然,美中不足的是,周琦本场犯规过多,半场便4次犯规,第三节刚开场便领到5犯,一度使他在防守端投鼠忌器,但值得欣喜的是他仍坚持到终场。

  纵观全场,被下放到发展联盟的周琦仍较多出现在三分线外,毕竟毒蛇是火箭的试验田,战术一脉相承。不过,毒蛇对周琦的站位也在不断进行试验,他也曾深入篮下,并在比赛末段出现在底角。上一次被火箭召回后,周琦迟迟无法开张,此番在毒蛇“升级”,周琦能否在NBA赛场迎来转机,拭目以待。(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琦毒蛇奥努阿库火箭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