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身体有多强?230斤恶汉撞不动 詹科不如他

2017年11月21日18:59 新浪体育 微博
詹姆斯、乔丹、科比

  很多球迷也许都对乔丹有审美疲劳了,都退役这么久了还要提到他,这没有办法谁让他是“篮球之神”呢?只要有关篮球的话题,你都可以把乔丹拉进来,在NBA各种纪录基本都有乔丹的名字。他跟奥尼尔属于同一个类型,即使被球迷吹捧上天也不过分,因为他们有这样的实力。不然也不至于但凡统治过联盟的人,都会拿来跟乔丹比较,最终一比较才发现差距还是很大。乔丹的技术那绝对是没的说,这也是支撑他打到40岁都还能场均20分原因之一,不过我们也因为乔丹强大的技术,忽略了他的身体,他的身体在后卫里排第一,没有人会反对。

  如何来看一名球员身体素质是否优秀,无非就是看他的身高臂展,弹跳,速度,爆发力和力量。这几方面乔丹都做到了极致。乔丹1.98的他臂展2.12,在后卫里算是顶级存在。至于速度和爆发力,看看他的瞬间启动速度你就知道,对手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就已经到了篮下完成扣篮。力量方面看了这张照片你就懂了,这就是为什么他能背身吊打对手的原因之一。不过将乔丹力量体现的淋漓精致,还是这一次篮下的防守。

  这次乔丹面对的是有着“纽约凶兽”之称的安东尼。梅森,他的进攻水平确实差,但是力量确实非常惊人,加上接近230斤的体重,让他在内线非常有优势。梅森看到防守自己的是乔丹,并没有引起重视,想用之前的惯用的招数,直接篮下挤开对手完成扣蓝。毕竟身高体重上他都有绝对优势,而且一个是内线一个是外线,力量上的差距还是很大。不过这次梅森判断错了,他低估了乔丹的实力。

  只见他把球用力往地上一拍,直接就把身体往乔丹身上撞,但是却出现了惊人的一幕。乔丹真的是纹丝不动,梅森当时都懵逼了,就在他犹豫的一瞬间,乔丹直接伸手把球给断下来了。这样的错位进攻不仅没打成功,还被乔丹给反抢断,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梅森可是比乔丹重了接近30斤,不仅没有占到便宜,自己还成了“背景帝”,这一球估计梅森都有心理阴影了。

  詹姆斯和科比,作为近代外线身体最好的代表,他们也经常错位防守内线,但是都没有做到乔丹这样。可见在绝对力量上,詹科二人跟乔丹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只不过我们被比赛欺骗了双眼,以为詹姆斯只有身体没技术,也误以为乔丹是纯技术,而忽略他历史级别的身体素质。

  乔丹作为分卫能拿最佳防守球员不是没有道理,他能在同一年拿下MVP,得分王以及抢断王,历史上就他一人做到过。这样如此全面的巨星,被称为“神”一点都不过分。现在是属于年轻球员的天下,但是乔丹在球迷心中的地位,永远都无法被代替。

  (头条号:老邓侃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乔丹梅森詹姆斯科比公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