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季后赛场均34分 却被詹皇一句话改变人生

2017年11月21日18:52 新浪体育 微博
詹姆斯和阿里纳斯

  阿里纳斯曾经是从二轮秀里面打出来的绝世天才,阿里纳斯带领的奇才在季后赛和小皇帝带领的骑士也曾经在东部杀得难解难分。阿里纳斯和詹姆斯的对决也曾是球迷心目中的绝世经典。他们都是不可一世的天才,都是自带巨星范的光环,两个人在东部季后赛的对决也是精彩纷呈。

  05-08赛季,骑士和奇才连续三个赛季在季后赛相遇。05-06赛季,这个时候,阿里纳斯正值巅峰。两队在季后赛杀得难分难解。06-07赛季,阿里纳斯缺席季后赛,骑士才一边倒4比0淘汰奇才;08-09赛季,阿里纳斯受到伤病困扰,不复当年之用勇,奇才仍然在季后赛首轮面对骑士拼到第六场,才以2比4不敌骑士。

  让球迷最难以忘怀的是05-06赛季,骑士和奇才的首轮相遇。两支球队实力相当。奇才阿里纳斯,贾米森,卡隆巴特勒三驾马车阵容实力不俗,配合以杰弗里斯和布兰德海伍德、安东尼奥-丹尼尔斯这样的角色球员,奇才最大的短板是没有其他利害的替补,输也输在没有好的替补球员。而这边骑士队实力相对来说均衡,詹姆斯、休斯、大Z,马绍尔,斯诺、古登。

  奇才和骑士在这一轮季后赛打得十分胶着。第三场,第五场,第六场,都是最终以骑士以一分险胜奇才。而在第六场,奇才本来也把比赛拖入抢七的大好时机最终由于詹姆斯的一句垃圾话,扰乱了阿里纳斯的罚球,最终让骑士一分险胜淘汰了奇才。

  比赛最后时刻充满了戏剧性,在比赛加时赛还剩下15.1秒的时候,奇才还领先了一分,休斯对阿里纳斯犯规,阿里纳斯走上罚球线。如果阿里纳斯能够稳稳罚中两球,起码就可以确定在加时赛不会输,压力完全在奇才这一边。不过这该死的罚球运气完全不在阿里纳斯这边,阿里纳斯先是罚丢一球,詹姆斯看见机会来了,就到阿里纳斯嘴边碎碎念:“如果你第二罚还不进的话,比赛就结束了,你就要输掉比赛了。”

  结果就是这一句垃圾话,完全打扰了阿里纳斯的罚球节奏,阿里纳斯罚丢了第二球。骑士队的达蒙琼斯最终投进了决定比赛的一球,最终骑士以114比113险胜了奇才。要知道阿里纳斯那个赛季的罚球命中率高达82%。

  那是阿里纳斯最好的时光,那也是詹姆斯冉冉升起的时候。那个时候,阿里纳斯在球场上的影响力和励志度完全不输詹姆斯。不过对于阿里纳斯来说,料到开局却料不到结局,完全默默无闻的二轮秀阿里纳斯却一步步成为巨星,正当阿里纳斯在巨星之路越走越远的时候,阿里纳斯却成了被伤病打到的超级巨星。当年和阿里纳斯在季后赛杀到难分难解的詹姆斯却一步步从小皇帝成长为联盟的真正的超级巨星。

  在05-06赛季,那轮季后赛,阿里纳斯场均34分、命中率46.4%,三分球命中率43.5%,5.5篮板、5.3助攻,而詹姆斯场均35.7分,命中率51%,三分球命中率38.2%,7.5篮板、5.7助攻。6场季后赛,有三场比赛,奇才队都是以1分输掉了比赛,这是多么势均力敌的对决,而两个球队的头牌也打出了针尖对麦芒的数据,让比赛精彩纷呈。

  而如今詹姆斯依然能够保持着自己的状态,而阿里纳斯那个曾经在季后赛和詹姆斯杀到难分难解的天才却很早由于伤病而退役,过起了退役亿万富翁的逍遥生活。而球迷的青春记忆中,却始终有那一个桀骜不驯的零号特工,和那个曾经满脸青涩的小皇帝之间的双雄对决。“大家好 我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我要说的是我的故事”。

  (头条号:西决的篮球世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詹姆斯阿里纳斯奇才季后赛骑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