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君:为什么球哥表现起伏不定

2017年11月20日16:57 新浪综合
球爹拉瓦尔

  点击‘狂言君侃球’可快速关注微信号:kuangyandoggy

  坐在更衣室里,我看着自己的数据榜单,11分16篮板11助攻。心情起伏。

  这是我,郎佐-鲍尔,9天内拿到的第二次三双。上一次拿到三双,我不小心破了阿King的纪录,成了史上最年轻的三双制造者。这一回,我通过三双,为湖人带去胜利,轻松掘金。

  布鲁尔连长走了过来,亲切的拍了拍我的肩膀,摆出一张笑意盎然的脸。连长总是那样,赢球时笑,输球时也笑;领先30分时笑,落后30分时也笑。总之,就没见过他不笑的时候。

  “阿球,今儿你可真行啊,得分篮板助攻一把抓,三双哎,我的骑兵连都能跟你一起冲锋啦!”

  全场拿了3分的连长,一手握着玩具军刀(注,萧总舵主规定,除了手枪机枪迫击炮外,管制刀具也一律不得进入更衣室),摆出一副视死如归的造型。我意味深长的看了连长一眼。

  “呵呵,我要去洗澡了。”

  “同去,同去,放心,本连长没有带肥皂。”

  望着蹦蹦跳跳的布鲁尔,我心情复杂的回头看了他一眼。

  沐浴露打在身上,制造了无数的泡沫,伴随着花洒水流的声音,连长一边哼着《骑兵连之歌》,一边继续与我聊天。

  “阿球啊,你今儿的表现确实劲,不过得稳一点啊,有时你这表现简直就和菜鸡似的,怎么差距这么大呢?”

  我皱了皱眉头,不想回答。连长却自顾自的继续说道。

  “你知道吗阿球,有时我看你这表现,都特么想直接举报了。比如之前对76人,9投1中只得到2分2助攻,这是在干啥呐?再比如上一场打太阳,对面的控卫这么菜,你也就拿到6分6篮板6助攻而已,干啥哩?666啊。”

  我依旧自顾自的往身上抹沐浴露,不愿与连长饶舌。突然,连长好似发现新大陆般,惊叫了起来。

  “我靠,阿球,你怎么突然长胸毛了?”

  “啥?”我一时之间没听明白,回应了一句。

  “我是说,你怎么突然长胸毛了?前两天还没有的。”连长嘟嘟囔囔的回复。

  “前两天?你咋知道?”

  “你失忆啦?前两天咱不也一起洗澡的?当时你的胸口干干净净,简直寸草不生哎。”

  “……”面对观察细致的连长,我一时无语,只好沉默。

  “话说你是用了啥毛发助长剂?赶紧介绍下,我好加价卖给阿King。”连长的脸凑了过来,笑的似乎更猥琐了。

  “我洗完了,先走了。”我赶紧把身体冲干净后,胡乱擦了擦,面无表情的走了出去。此时,背后传来了连长的叹息。

  “现在的小鬼真小气,哎。”

  其实,他哪里知道,两天前他在浴室里遇到的,压根就是我弟弟!

  回到更衣室,穿戴完毕的我,对着镜子照了照,忍不住思绪万千。

  我还记得刚参加工作时,爸爸给我的嘱咐。

  “孩子,你要多帮衬帮衬你的弟弟。”

  “这是当然啦,我会把我在湖人的经历,都告诉弟弟们的。”然而话音刚落,爸爸却摇了摇头。

  “我的意思是,你要与你的弟弟轮流上场。”

  “啥?”

  “我的意思是,你要与你的弟弟轮流上场。”爸爸抬高了分贝,重新强调了一遍。

  我不可思议的看着爸爸的脸,爸爸也看着我,完全不像开玩笑。

  “为什么要这样?爸爸,你知道的,二弟最爱看的电影是《十二罗汉》,最崇拜的偶像是怪盗基德,最想干的事是偷遍全世界。而三弟,他现在还菜的抠脚啊。”

  “正是如此,所以你才要帮衬你弟弟。爸爸的志向是,让你们三兄弟都能进入NBA。让3B牌运动产品,名扬天下。”

  “那为啥要让弟弟们替代我打比赛?”

  “第一,是让你的弟弟们,感受一下NBA的氛围,为未来挣大钱做好准备;第二,弟弟们替你打比赛,你替弟弟们去打大学或高中的比赛,用表现提高未来的选秀排名。怎么样,计划很不错吧。”

  “……不怕穿帮吗?”我徒劳的做着反抗。其实我很清楚,爸爸一旦做出决定,就绝不会更改了。

  当我抛出这个问题是,爸爸笑了,拿出了一面镜子。

  “你照照看,老球家的孩子,血统纯正,都是一个模样。压根没有任何分别,咱家隔壁也没王叔叔啊。”

  是的,镜子里的我,与弟弟真的一模一样。无论是家里的镜子,还是更衣室里的镜子,都没有任何分别。

  这也是为什么二弟在杭州发挥自己的爱好与特长时,爸爸就和疯了似的,到处托关系,找领导,一定要把他捞出来的原因所在。毕竟一旦少了二弟,爸爸的这套“轮换体系”,就运转不起来了。

  说实话,我真的一度希望二弟能与窃-格瓦拉去作伴,让他体验体验社会主义看守所的优越性。可万万没想到,川总居然出面了。

  当二弟灰头土脸的出现在面前时,我拼了命才挤出一抹比哭还难看的笑脸,用比蚊子还轻的声音对他说。

  “二弟,你回来了。”

  “是的,老爸神通广大吧。”

  望着眉飞色舞,笑逐颜开,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爸爸,我叹了口气。

  心中的苦,真的只有自己知道。

  二弟回来后,我们三兄弟继续轮换,以郎佐-鲍尔的名义。

  媒体很费解,为何鲍尔有时的表现会像最强王者,有时的表现却好似嘴强王者。

  许多专家也纳闷,为何明明同一个人,会有如此巨大的反差。

  其实不光媒体,不光专家,就连我的队友,人见人爱连长,不也没搞清状况吗?

  站在我自己的立场,实在说不清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我究竟是谁?我究竟在干什么?我是演员?还是傀儡?

  或许与二弟、三弟一样,我们都是演员,都是傀儡。只有我们的父亲,才是这幕大戏真正的导演。他说,新秀赛季根本无所谓,偶尔绽放即可,到了该签大合同时,才要真正的全力以赴。

  一切,其实早就计划好了,我们都只是棋盘上的一颗棋子。

  推开更衣室的大门,走出斯台普斯球馆。

  下一战,又该轮到弟弟上场了。可以预想,华丽而唯美的三双,又将变成一坨热气腾腾的翔。

  寒流袭来,我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秋风萧瑟。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狂言君公众号狂言君侃球

标签: 球哥湖人球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