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因意外被推入聚光灯!强者路上他不知疲倦

2017年11月17日17:32 新浪体育 微博
杰伦布朗不会后退
杰伦布朗不会后退

  就在几个星期前,杰伦-布朗才刚满21岁,但他已经逐步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成长为一个球星,这个二年级新秀在戈登-海沃德倒下之后被迅速地推到聚光灯之下,今天他又迎来了金州勇士的挑战。

  杰伦-布朗震惊地摸了摸头,他的面部表情暗示自己即将呕吐。他与大多数当天出现在克里夫兰球馆的人一样,对戈登-海沃德那恐怖的受伤画面感到害怕——那是NBA新赛季开始的第五分钟,整个球馆陷入一片死静。

  过了一会儿,海沃德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坐着担架床离开了球馆,显然凯尔特人队雄心勃勃的一年又遭到了致命打击。在大家都以为勒布朗和他的骑士队应迎来最强挑战者的一年里,似乎不可避免地又要看到骑士队在东部登顶。

  几个星期后,整个NBA的世界看起来完全不同了。海沃德的诊断结果出来了,这个出色的锋卫摇摆人很有可能将缺席整个赛季——然而,目前凯尔特人队却没有掉队,他们是NBA中最炙手可热的球队,在周五与勇士队的大战之后,他们已经收获了14连胜。

  突来的上位机会

  凯尔特人队的责任将由整个集体一同承担。当然,在海沃德伤停之后,他们的两个年轻侧翼球员就被推到了前台。今年新秀杰森-塔图姆的表现已经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要是本-西蒙斯没有“留级,那么塔图姆肯定会是年度最佳新秀最有力的竞争者。即便新秀小弟的表现如此耀眼,但是二年级生布朗所取得的进步也足够令人难忘,看起来他之前真的是压抑了太长时间。

  “这两个人的表现显然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戈登的伤病是一个令人伤心的事情,但也是布朗和塔特姆的机会,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补上了漏洞”,凯里-欧文在揭幕战输给骑士队之后评价道。在赛季首战上,布朗交出了25分和6个篮板的答卷,此外还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防守表现。

  虽然得分能力还称不上非常棒,但现在作为首发得分后卫的布朗已经是凯尔特人队的中流砥柱了。这个2016年探花郎场均出战31.9分钟,可以贡献14.7分和6.7个篮板。这些数据本身就已经很强大,但如果你仔细看布朗的比赛,看到他在比赛中还有多少明显的进步空间的话,那么你肯定会更加期待他的进化。

  孱弱的投篮能力

  布朗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大学时代的布朗是一个糟糕的射手,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只有可怜巴巴的29%,这也是为什么绿衫军用探花签选择他时,有这么多人对这个决定感到不可思议。现如今,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上升到了37.3%,这肯定是凯尔特人队非常高兴看到的事情。

  在布拉德-史蒂文斯教练的体系中,每个球员都有权利在外线投篮,即使是像艾尔-霍福德和丹尼尔-泰斯这样的大个子球员,只要你身处空位而且有把握投进。而布朗则更为疯狂,他每场比赛要在三分线外尝试4.5次出手,只要他的投篮越好,那么他和其他人突破到篮下的空间就越大。

  在投篮这方面,他还需要在某些地方改进。首先,他61。7%的罚球命中率证明了他的投篮还没到“随心所欲”的地步。其次,他在内线的进攻终结能力也有待提高。布朗在禁区的出手只有54%的命中率,这还不够有杀伤力。

  稚嫩的处理球能力

  布朗也还没有真正能够自己创造投篮机会,因为他的处理球能力尚未达到顶级水准。目前布朗有不少得分是依赖快攻,亦或是在挡拆之后的顺下以及去当一名定点投手。而在布朗自己持球进攻的时候,他很少能够利用自己强悍的运动能力获得分数。

  作为挡拆配合中的持球人,布朗经常会莫名其妙地失误,这就是为什么绿衫军会选择塔图姆而非布朗作为策应点的原因。虽然塔图姆只是一个19岁的新秀,但他在比赛中的处理球比布朗要成熟得多。“还多人都没想到,这个新秀只上了一年大学就来打NBA了”,丹尼尔-泰斯在最近接受德国媒体SPOX的采访中说道。

  强悍的防守能力

  综上所述,布朗在进攻端已经有不俗的实力,但技术仍显粗糙,需要不断地打磨改进。但在防守方面,他已经处于许多NBA球员终其职业生涯都去不到的水平。在凯尔特人队里,如果马库斯-斯玛特不在场,那么布朗就成了面对对手最强外线球员的防守人。

  其实在今年夏天的交易之后,绿衫军就决定让布朗在防守端发挥更大的作用。“随着艾弗里-布拉德利的离开,布朗在我们的防守端会变得非常重要”,史蒂文森主教练在赛季开始前说道。值得注意的是,布拉德利是波士顿这么些年来最好的防守球员,但却不得不在夏天成为“牺牲品”,被交易离队,因为波士顿需要钱来签下戈登-海沃德。

  布朗并不像他的前辈那样完美,但他的全能性已经令人印象深刻。他可以从后卫防守到大前锋,在大多数的情况下,他的运动能力和体能可以让他有效地限制对手的得分。唯一的问题是,他在对付超级巨星时会经常犯错误,有时候太容易吃对手的假动作而犯规。此外,布朗的协防能力暂时也可以被忽略。

  凯里-欧文:“我真的很欣赏他”

  这些都是明显的弱点,但依照布朗那正确的比赛态度和不断积累的经验,都是可以改进的。现在布朗的工作已经非常令人满意了,波士顿目前是NBA最好的防守球队,这要归功于布朗,他每周都会变得更好、更自信。

  “他每天都在训练中做很多的工作,而且他在比赛中也贯彻到了。这个赛季才刚开始,但这个孩子已经给自己加量了不少,所以我很欣赏他”,凯里-欧文最近赞扬了这位21岁的球员,而主帅史蒂文斯对于这个年轻人的职业态度也是充满欣赏。

  杰拉德-格林:“他可以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

  布朗的优势在于他从一开始就为一支雄心勃勃的球队打球。许多乐透秀被糟糕的球队选中,虽然一开始就保证了首发的位置,但在不断的输球中沉沦了。布朗从新秀时期就必须非常努力,这样才能在强队赢得位置。若是没有坚实的防守,布朗可能时至今日都难以打上球。

  从斯玛特、布拉德利、乔-克劳德甚至杰拉德-格林的身上,他都能体验到NBA职业球员的意义。只要布朗一心留在绿衫军,他似乎就已经打开了所有的门。杰拉德-格林也为他作证:“如果他保持谦虚并坚持自己的初心,他可以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他有这样的天赋。”(小麦不)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NBA聚光灯凯尔特人强者之路欧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