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十大疯狂记录:小飞鼠射21三分 一人吃T成瘾

2017年11月17日06:02 新浪体育 微博
明尼阿波利斯湖人

  我们都知道威尔特-张伯伦曾经单场砍下100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大O”是仅有的两位曾单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但在NBA历史上,还有许多疯狂的纪录,或许你并不了解。

  今天,美媒体《nbamixes.com 》就发表文章,罗列了NBA历史上你或许并不清楚的10个最疯狂纪录。

  1、在24秒进攻时限规则出炉之前,比赛并不是现在这样,动辄轰个100多分的,可以说,那时候的篮球,是一项枯燥无聊的运动。在1950年的11月22日,NBA创下单场最低得分纪录,韦恩堡活塞以19-18的比分击败明尼阿波利斯湖人,湖人队的明星中锋乔治-麦肯那场比赛独得15分,而活塞队中,没人得分过5。

  2、NBA历史上耗时最长的比赛发生在1951年1月6日,比赛双方经历了6次加时,总共78分钟的争夺,最终印第安纳波利斯奥林匹亚人队75-73击败罗切斯特皇家队。双方进攻端都十分挣扎,在前四个加时赛各只得到4分。然后第五个加时,双方8-8打平,进入第六个加时。最后5分钟,奥林匹亚人队投进唯一一球,最终决出胜负。

  3、对于唐-博文这个名字,您可能感到陌生,但这位却曾在1951-52赛季前密尔沃基老鹰创造了一项NBA历史——他在连续六场比赛中6犯离场,这项纪录至今仍未被打破。

  4、上世纪50年代,NBA的竞争远没有今天这样激烈,当时东西分区各只有5支球队,其中前4都进入季后赛,所以1953年巴尔的摩子弹带着16胜54负的战绩进入季后赛,然后首轮被47胜25负的纽约尼克斯横扫,也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5、1990年4月9日,犹他爵士115-119负于菲尼克斯太阳,这场比赛,爵士全队共出现54次犯规,创下NBA历史纪录。约翰-斯托克顿、瑟尔-贝利、鲍比-汉森、埃里克-约翰逊全部被罚出场,卡尔-马龙、布鲁-爱德华兹也都各背5犯在身,此外马克-伊顿、达雷尔-格里芬、迈克-布朗和德兰尼-鲁德也各领到4次犯规。

  6、NBA历史上最尴尬的输球来自于1991年12月17日的迈阿密热火,那场比赛他们以68分的悬殊差距负于克利夫兰骑士,马克-普莱斯和约翰-巴特尔各为骑士得到18分,另外还有8名队友也都得分上双。

  7、NBA历史上最高换队纪录由四名球员共同保持,他们分别是查基-布朗(前锋,1989-2002)、托尼-马森伯格(中锋/大前锋,1990-2008)、吉姆-杰克逊(锋卫摇摆人,1992-2006)和乔-史密斯(大前锋,1995-2011),他们的NBA生涯都曾先后效力过12支球队。

  8、2005年4月15日,达蒙-斯塔德迈尔在一场比赛中疯狂出手21记三分,创下NBA历史纪录,可惜的是,他只命中了其中的5球。最终,“小飞鼠”所效力的波特兰开拓者以20分之差输给了金州勇士。

  9、拉希德-华莱士绰号“怒吼天尊”,主要就是因为他经常在场上因为对判罚不满而对着裁判咆哮。在2000-01赛季,拉希德总共吃到40次技术犯规,为NBA历史最高纪录,这项纪录的第二名同样由他保持,为单赛季38次。

  10、迈克尔-威廉姆斯在漫漫NBA历史长河当中只是一个小角色,但在1993年却创下了一项至今无人能够企及的历史纪录——从那一年的3月24日,到11月9日,他曾连续97次罚球无一失手,全部命中。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NBA记录疯狂篮球怒吼天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