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豪阵成空壳!骑士存3软肋 刺客复出难挽颓势

2017年11月15日16:00 新浪体育 微博
骑士存三大软肋

  骑士队艰难的战胜了弱旅小牛和尼克斯,对阵尼克斯最多时竟然落后26分,不是JR、弗莱、科沃尔三人在末节爆发,骑士队又将再败尼克斯,詹姆斯末节的8次助攻看似精妙绝伦实则暗藏隐患,詹姆斯在末节体力不支已经不是秘密,他只能先以助攻带动全队,在最关键的时刻才出手杀死比赛,詹皇8次助攻+杀死比赛的三分说明了这一点。詹姆斯即将年满33岁,他的身体状态也在逐渐下滑,他已经不能上天下地无所不能,两鬓和胡子开始斑白的他,已经没了往日的球场统治力,场均数据28.1分8.8助攻7.6篮板1.29抢断1.21盖帽,命中率58.6%,三分命中率37%,看似华丽非常,其实对于目前的骑士来说,帮助甚微。

  骑士队好不容易才将战绩拉至50%,他们要杀入季后赛,看起来真的不那么容易,泰伦卢还在等待,他在等待他的一张王牌小托马斯复出,小托马斯之前曝出要全明星赛后才能复出,可因为骑士队战绩堪忧,他已经将复出的日期改到了1月份,泰伦卢认为场均28.9分5.9助攻,场均能投进3.2个三分球的小刺客会成为骑士队的救星,他末节之王的美誉能弥补詹姆斯末节体力不支的问题。

  但泰伦卢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他不是史蒂文斯,骑士队的体系不是凯尔特人的体系,小托马斯在骑士队的体系中能拿下场均20+5吗?就算他可以,他的防守软肋会让骑士队的防守更加“吹弹可破”,因为骑士队阵中没有人帮小托马斯防守了,这不是一支防守球队,所以小托马斯的复出,只能是杯水车薪。骑士队已经因为三大原因退出争冠球队之列。

  第一:老龄化程度严重

  骑士队本赛季的平均年龄为29.6岁,联盟最老,堪称“养老院”,韦德35岁,科沃尔37岁,卡尔德隆36岁,弗莱34岁,詹姆斯33岁,JR32岁,杰夫-格林31岁,有7名主力轮换的年龄在30岁以上,球队老龄化程度的严重就是运动天赋不足,体力不支,防守积极性下降的要因,JR、韦德、科沃尔本赛的防守都是联盟倒数。老胳膊,老腿怎么跟年轻人斗?

  第二:内线羸弱不堪

  本赛季骑士队篮板球场均42.14个,联盟倒数第九,盖帽场均4.21,联盟倒数第十,跟火箭队对战一役,骑士队狂输17个篮板,前场篮板输了13个,这就说明了骑士队的内线已经是全联盟最弱,没有之一,因为火箭队的内线本就不强。可泰伦卢却死活不用身高2.11米,臂展2.18米的大中锋日日奇,弗莱也被当作一个投手,先发中锋是身高2.06米的乐福,这样的内线配置,要争冠,简直是痴人说梦,特里斯坦-汤普森就算回归,骑士队的内线也仍旧羸弱。

  第三:防守差的逆天

  他们本赛季的防守效率值为111.1,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已经是NBA历史上最差的防守,比90-91赛季的掘金和92-93赛季的小牛队还要差,场均失分112.5,联盟倒数第二,骑士对手的投篮命中率47.5%,联盟倒数第三。骑士对手三分命中率为39.7%,联盟倒数第二,而且场均失误高达15.9次,比敌队要多2.8次,这样的防守要得总冠军?泰伦卢听过进攻赢得比赛,防守赢得总冠军这句话吗?

  骑士队本赛季1.3231亿的薪资,高达7180万的奢侈税,就是这样的状态,真的让人有一些心寒,欧文的离去从目前看来是对的,凯尔特人比本赛季的骑士队更具争冠实力,ESPN的预测也是对的,绿凯会是东部老大,骑士队就连东部前三都已经不稳了,2亿豪阵不过是空壳。

  (转自一点号:颜小白的篮球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骑士詹姆斯托马斯尼克斯复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