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帝1技术碾压联盟众野兽 数据证他是篮下之王

2017年11月15日15:37 新浪体育 微博
恩比德

  将人们口中的防守悍将小乔丹打成“纸老虎”,恩比德这一战也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认可。客战快船队拿下32分16个篮板,职业生涯首次拿到30+15后,恩比德在篮下展现出了他的与众不同。

  比赛当中,无论是面对小乔丹,还是面对替补中锋威利-里德,恩比德都能在篮下肆虐。尤其是背身单打里德,让对手只能用犯规来阻击自己时,恩比德展现出了他卓越的背打技巧。

  恩比德防守小乔丹

  本赛季,恩比德也是实实在在的“背打之王”。到目前为止,他场均通过背身单打得到7.9分,力压波尔津吉斯等怪兽排名联盟第一。而他背身单打命中率达到55.9%,背身单打每回合得到0.93分,都是联盟顶级水准。

  作为对比,波尔津吉斯场均背打得到6.6分,联盟第2,背打命中率49.1%;阿尔德里奇场均背打得到6.5分,联盟第3,背打命中率43.7%;格里芬场均背打5.8分,联盟第4,命中率51.1%;马克-加索尔场均背打5.6分,联盟第5,命中率44.4%。

  恩比德是本赛季的背打之王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队、勇士队都缺乏背身单打的高手,火箭队目前单打得分最多的是哈登和莱恩-安德森,但场均背打得分都很低,只有0.6分。勇士队属杜兰特的背身单打最多,场均1.8分。而骑士队的背打之王是詹姆斯,场均背打得到3.3分。

  虽然恩比德身手全面,经常投三分和中投,被认为进禁区太少,但实际上,这只是印象流。事实就是,他是联盟目前最强的背身单打之王。

  恩比德还有提升空间

  到目前为止,恩比德最多的进攻还是来自于禁区,他在禁区出手70次,是场上7大投篮区域出手最多的地方,命中率达到67.1%。所以,不管恩比德怎么在远离篮筐的地方作业,都不影响他在禁区的肆虐。

  尽管仍然没有摆脱伤病的完全限制,但恩比德本赛确确实实给很多对手都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而且用表现比肩了很多位名宿。

  恩比德在赢得更多的认可

  自1984-85赛季至今,恩比德是第5位职业生涯前40场比赛拿到800分300篮板和90盖帽的球员,其他4位分别是奥拉朱旺、尤因、大卫-罗宾逊和奥尼尔。

  而恩比德还有提升的空间,未来随着经验的增加和技术的再精进,唐斯第一中锋的位置只怕是不保。

  (转自一点号:黑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小乔丹恩比德单打联盟命中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