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连20+!火箭找到第二巨星 他让人快忘记保罗

2017年11月12日1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戈登状态非常出色

  北京时间11月12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以111-96主场战胜孟菲斯灰熊的复仇之战中,埃里克-戈登发挥抢眼,他全场16投7中,其中三分11中6,罚球7中6,得到26分。

  开季以来戈登的表现值得称道,本场前他已连续3场得到20分。灰熊是火箭本季的苦主,前2次交手火箭都没讨到任何便宜,而对此记忆颇深的球迷仍记得,第2场败走孟菲斯,戈登的缺阵曾让詹姆斯-哈登陷入孤军奋战。而首回合尽管落败,戈登仍砍下27分,开季个人第二高。

  套用那句经典台词便是:“戈登打或不打,这是个问题。”而戈登也证明球迷的期待没错。开场火箭抡起三板斧,3记三分直接打停灰熊,其中一球便来自戈登,而这也拉开了戈登本场6记三分落袋的序幕。

  此后比赛,戈登每每在对手发起反扑时,以一记不留情面的三分浇熄对手的火焰,且射程一次比一次远,令开场便在外线埋伏重兵的灰熊上下气急败坏。第三节出现搞笑一幕,戈登底角假动作闪过防守球员,瞄篮后从容出手,急得他身后一名灰熊球员从替补席上跳起,恨不得立刻上场来防守戈登。结果无需多言,戈登的三分划着完美弧线稳稳落袋。

  当然,戈登也没有独沽三分。仍是在第三节,他曾在一次突袭中从对方人缝中挤过,大跨步低手上篮命中。转播方也忙不迭提醒大家:“本季戈登突破命中率达到72.5%,在联盟高居第7位。”此前业界也纷纷指出,戈登新赛季最大改变之一就是增加了突破的比重和效率,这也是火箭的整体效率不断得到提升的原因之一。

  在本场拿下26分后,戈登连续4场得分20+,也追平了他在今年10月末创下的加盟火箭后纪录。明天对阵步行者,他有望书写新纪录。

  凭借自己的超强得分能力,戈登也能在哈登离场时形成牵制力,从而为队友做嫁衣,第二节10分31秒突入内线吸引防守后,低手妙传跟进的内内上篮一球便令人击节。有了这样一名全能的帮手,哈登也表现得更悠哉,球迷调侃:“等克里斯-保罗复出后,迈克-德安东尼真忍心拆散‘登登组合’吗?”(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火箭戈登保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