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6三分!登神日常操作 成名技能包也捡回

2017年11月12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哈登进入了暴走状态

  北京时间11月12日,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第1场,主场以111-96战胜孟菲斯灰熊,完成复仇之战。詹姆斯-哈登神勇依旧,全场25投11中,其中三分14中6,罚球14中10,得到38分4个篮板8次助攻。

  近期哈登的表现堪称天神下凡。上一场击败骑士,哈登砍下得分35+三双,连凯文-加内特也忙不迭将他选入自己心目中的现役二号位TOP5。而哈登今天的表现证明KG的选择没有错。

  灰熊是火箭本季的苦主,前2次交手火箭皆落败,倘若今天的主场守不住,常规赛交锋战绩必然处于下风,甚至有被对手横扫的危险,这对于火箭的士气和季后赛可能的相遇都是极大打击。正因为此,火箭本场开局便卯足了劲,3记三分落袋,迫使灰熊提前暂停。火箭全场未曾落后,是在开局做足了功课。

  哈登首当其冲。灰熊近期调整先发,迪龙-布鲁克斯今天也负责了盯防哈登的重任,而他凭借出众的移动速度和韧劲,打出了令人称道的表现。但哈登仍旧见缝插针,首节便9中4得到10分3次助攻,证明灰熊想要单兵限制他的计划流产了。

  半场哈登14中7拿下22分,前三节战罢哈登已得到35分8次助攻,火箭在他的梳理下基本将胜利握在手中。正如球迷调侃的那样,“哈登早已预见联盟会出台‘哈登法则’,在夏天应该没少练三分。”本场哈登多次施展后撤步三分绝技,向前一探步,迷惑对手后突然后撤干拔,令对手徒唤奈何。

  当然,哈登并非在三分投射上一条路走到黑。第三节一幕颇有代表性,哈登先是干拔三分得手,在接下来的回合眼看对手紧贴防守,他却选择突破,并依靠出众的控球技巧绕着防守者前进,对手终忍无可忍下手,哈登赚得犯规。今天哈登连续第2场获得平赛季纪录的14次罚球,业界摇头:“‘哈登法则’开始失效了?”

  看到哈登无可阻挡,赛前就表示“不知道怎么就赢了火箭2场”的灰熊主帅大卫-菲兹戴尔,也搞笑地在第三节末死球时,和哈登在场边相谈甚欢。球迷调侃:“菲兹戴尔不知怎么赢的,也不知今天咋输的,更搞不懂哈登为啥这么牛,只有当面请教当事人了。”

  此外在防守端哈登本场也有佳作奉献。火箭“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本场对灰熊使出了强硬防守,哈登就曾在下半场2次在最合适的时机协防马克-加索尔,迫使灰熊中锋进攻流产,令人击节。

  哈登兴则火箭兴,球迷笑言:“开季第2个周最佳在向哈登招手!”(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哈登火箭灰熊保罗德安东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