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23.4+13.9!弹跳91的新秀鲨鱼到底有多恐怖

2017年11月11日15:40 新浪体育 微博
奥尼尔

  从来没有一个新秀像奥尼尔一样一进入联盟就让对手感受到恐怖的统治力。奥尼尔巨大的身体里拥有无尽的爆发力,奥尼尔虽然体重庞大,但是新秀时候,奥尼尔的弹跳是惊人的91厘米,况且奥尼尔巨大的身躯体脂含量只有10%。配合以奥尼尔娴熟如同后卫一样的运控能力,让奥尼尔在新秀就成为对手的噩梦。

  奥尼尔第一场比赛对阵热火,奥尼尔算是牛刀小试12分、18个篮板送出了3个盖帽。从比尔沃顿1974年作为新秀第一场参加比赛,没有新秀球员第一场比赛能够抢下18个篮板。奥尼尔在比赛中只投了8次篮,命中了4个,罚球7中4得到了12分。正是由于奥尼尔在内线强大的牵制力,尼克安德森得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2分。赛后热火防守奥尼尔的中锋罗尼·塞卡利用恐惧的口吻如此形容奥尼尔的内线威慑力:“当奥尼尔拿到球靠在我身上的时候,我感觉到像是一座大楼垮塌下来埋葬了我一样。”

  如同一座高楼大厦崩塌一样,对于防守球员,这是多么刻骨铭心的防守记忆。虽然奥尼尔仅仅出手7次对于对手而言就像是一座大厦垮塌下的劫后余生。这么多年,即使强如乔丹,强如科比、强如詹姆斯、都没有用暴力美学把对手肆无忌惮蹂蹑,摧毁、碾压到尘埃的绝望。

  或许当年塞卡利在面对着初出茅庐的中锋奥尼尔这样痛彻心扉的记忆,也是对奥尼尔统治力最生动形象的描绘。

隔了一天,对阵子弹队,奥尼尔半场球就轰下16分9篮板,全场比赛,奥尼尔拿下22分、15个篮板。
隔了一天,对阵子弹队,奥尼尔半场球就轰下16分9篮板,全场比赛,奥尼尔拿下22分、15个篮板。

  对阵黄蜂队,本来是奥尼尔和莫宁的同年级中锋对决,但是莫宁由于合同问题没有登场。奥尼尔一个人摧毁了黄蜂的内线,奥尼尔轰下了35分、13个篮板。

  第四场比赛,奥尼尔再次面对子弹队。子弹队始终对奥尼尔进行包夹,但是于事无补。奥尼尔砍下了31分、21个篮板、4个盖帽。21个篮板比子弹队所有五个先发球员还要多抢6个篮板。

  第五场比赛,面对篮板,奥尼尔16中11砍下了29分、15个篮板。

  奥尼尔在新秀赛季的前五场比赛,就表现出了摧毁一切的暴力美学,横扫内线,掌控全场,打夸所有防守。

  奥尼尔仅仅用5场比赛,就赢得了球迷的无限爱戴。仅仅一周,奥尼尔凭借自己的表现,就拿下了周最佳球员的荣誉。这也是第一个进入联盟的第一周就拿下周最佳的球员,奥尼尔还成为继乔丹之后,新秀赛季就成为全明星先发的球员。在奥尼尔的第新秀赛季,奥尼尔还扣碎了三块篮板,场均23.4分13.9 篮板,力压莫宁拿下了最佳新秀。

  这个带给球迷无限惊喜,无限欢乐的超级中锋,一出道就展现了无与伦比的统治力,让球迷欣喜若狂。

  如今再也没有一个新秀能如同奥尼尔一样一出道就让联盟感受到恐怖的统治力,如果没有90年代乔丹、奥拉朱旺、卡尔马龙这些史前怪兽把刚出道的奥尼尔狠狠地按在地板上摩擦,奥尼尔不会等到他们都失去统治力的时候,才开始建立属于自己的冠军王朝。如果现在阵容中有一个奥尼尔,他跟小球搭档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能不能吊打全联盟呢?

  (头条号:西决的篮球世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奥尼尔乔丹莫宁魔术热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