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2米16!中国小姚明横空出世 他的梦想是啥

2017年11月11日15:15 新浪体育 微博
刘泽文

  如今,在NBA赛场上终于出现了一名中国球员,他就是周琦,目前在火箭队打球。虽然刚入联盟的周琦还没有进入轮换阵容,甚至被下放到发展联盟保持状态,但相信周琦凭借自己的努力会找到位置。

  根据之前媒体的报道,目前国内球员还有可能打入NBA的球员就只剩下丁彦雨航,可见国内球员的水平低到了什么程度。不过还有很多媒体倾注于报道希望之星,今天和大家也聊一位新星,可能关注体育的人都知道他,他就是刘泽文。

  有关刘泽文的报道有很多,媒体大多称他为“小姚明”,但是刘泽文真的能成为小姚明吗。球迷都知道,打篮球可不仅仅是只有身高就行,它需要各方面的综合素质。

  刘泽文,目前15岁,身高2米16,出生于山东省章丘市,父母均是正常人的身高,家族里只有堂叔一人身高达到1米92。刘泽文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就比同龄孩子都高,小学一年级达到1米58,并对篮球产生了足够的兴趣。

  刘泽文六年级的时候,身高达到2米05,这足够吸引人,并帮助他所在的小学篮球比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刘泽文的横空出世彻底引起了篮球界相关人士的重视。2015年前国手、山东男篮著名中锋纪敏尚亲自到体校指导刘泽文。

  去年,刘泽文的身高达到了2米16,和王治郅一样高,篮球技术也在迅速提高。今年,刘泽文已经打进山东男篮三队,在主教练史兰凯手下打球。在三队中,刘泽文是重点培养对象。史兰凯表示,刘泽文的身体条件非常好,刚来的时候有点胆小,还喜欢躲着打,一旦激怒了他,发起狠劲没人能防住他。

  刘泽文的训练也特别刻苦,已经适应了队内的环境。刘泽文出名后,很多CBA球队想把他挖走。如今已经不行了,因为已经注册在了山东球队的名下。刘泽文曾表示,自己的偶像是易建联,会像易建联那样要求自己,将来打进国家队,为国效力。

  刘泽文的出世让很多人看到了希望,别管他将来发展成什么样,最起码让球迷可以看到中国篮球后继有人,不会断层。其实在中国各地像刘泽文这样的大个子有很多,他们正在不断刻苦训练,有朝一日会出现在球迷眼中。

  (头条号:火花篮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刘泽文周琦姚明易建联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