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心脏病打不倒的斗士!单节20分的底薪悍将

2017年11月10日17:13 新浪体育 微博
杰夫-格林是一位真正的斗士

  今日骑士与火箭一战,骑士众将低迷,唯有两人打出了水准,一个是稳如泰山、咬碎钢牙的勒布朗-詹姆斯,另一个则是今天的主角杰夫-格林。

  与火箭的比赛开始前,杰夫-格林在主场与一名接受过心脏手术的小球迷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格林给予了小球迷极大的鼓励,他指着小球迷对着镜头说道:“他会在未来成为超级巨星的,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了解杰夫-格林左胸那条25公分长伤疤的人都知道,眼前的这个小球迷对他而言有着多么特殊的意义。

  在与火箭一战中,格林让小球迷好好的领略了一把信念的力量。

  骑士与火箭比赛的第二节,骑士队一度落后将近20分。就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杰夫-格林打出了现象级的得分表现。空切暴扣、篮下勾手、漂移2+1、远投三分,格林使出了十八般武艺,单节轰下20分的高分。

  全场比赛,格林15投11中砍下了27分5篮板2助攻3抢断,命中率高达73.3%,而且没有出现哪怕一次失误。

  然而如前文所言,骑士队除了杰夫-格林和带伤上场的詹姆斯之外,其他人的表现都较为一般,骑士队最终还是以113-117输给了火箭队。

  尽管输球,杰夫-格林的表现还是让人感到万分钦佩。毕竟他如今能够站在球场上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奇迹。

  提到杰夫-格林,就不得不提那段关于他心脏手术的故事。

  早年的杰夫-格林是出了名的超级天赋男,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他在第四顺位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摘下,之后作为交易神射手雷-阿伦的的筹码被送到了西雅图超音速(后迁移到俄克拉荷马城更名为雷霆队)。

  这一年与格林一同进入联盟的还有一个瘦瘦高高、长着一双猿臂的天才少年,他的名字叫——凯文-杜兰特。

  两位明日之星在超音速肩并肩开始了他们的职业生涯,那时候的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将来会取得怎样的成就,只是心中满怀期许。

  初入联盟的这两个年轻人,从一开始就展现出了过人的斗志。两人生涯的开端面对的是风头正劲的掘金队“黄金双枪”——阿伦-艾弗森和卡梅罗-安东尼。

  作为送出雷-阿伦所得到的筹码,格林在自己的处子秀中并没能首发出场,替补出战18分钟,2投1中拿下5分。相较于格林,贵为榜眼秀的杜兰特显然获得了更多的机会。

  杜兰特首发出场,22投7中拿下18分外加5个篮板。但最终超音速还是以103-120不敌艾弗森、安东尼领衔的掘金队,黄金双枪合力砍下57分19个助攻10个篮板7次抢断,老大哥们用行动告诉这两个菜鸟——“欢迎来到NBA”。

  但一切,都只是伏笔。

  那时候的超音速队开赛便遭遇了7连败,杜兰特从一开始就坐稳了首发的位置,而杰夫-格林则只能作为达米恩-威尔金森的替补出战。赛季的前20场比赛,格林有19场是以替补的身份出场。

  但当杰夫-格林打出一场单场18分的得分表演后,超音速主教练P.J。-卡勒西莫幡然醒悟,从那之后杰夫-格林稳稳的坐上了首发的位置,并将威尔金斯死死的按在了板凳席上。

  2008年4月7日,超音速再度面对到访的掘金,已经五连败的西雅图青年军苦战双加时,最终以151-147攻下了丹佛的城池。

  双少发威,格林狂砍35分外加10篮板3助攻,杜兰特更是拿下37分8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

  对面的黄金双枪依旧星光熠熠,但安东尼的38分以及艾弗森的26分在这个夜晚都只是配角。

  菜鸟赛季,杰夫-格林交出了场均10.5分4.7篮板的数据,而杜兰特则交出了场均20.3分4.4篮板。两人双双入选年度最佳新秀阵容一阵,而杜兰特还获得了最佳新秀大奖。

  两人在2008年夏天随队一同搬往了俄克拉荷马城,也就是在这一年夏天,雷霆队迎来了另一位天才少年——来自UCLA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于是,最初版本的雷霆三少就此诞生。

  之后的三年时间里,杰夫-格林在雷霆队打得算是中规中矩,场均数据始终保持在15分6篮板左右。但雷霆队始终没有取得突破,管理层和教练组开始强调提升防守水平。恰逢年轻的防守悍将赛尔吉-伊巴卡崛起,格林在雷霆队的日子进入了倒计时。

  2010-11赛季中期,杰夫-格林和科斯蒂奇被打包交易到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换来的是内特-罗宾逊和内线防守悍将肯德里克-帕金斯。

  雷霆队的操作立竿见影,球队在这一年打进了西部决赛,遗憾负于最终的总冠军达拉斯小牛。雷霆在之后的一年进入总决赛,遗憾负于迈阿密热火。

  2010-11赛季是杰夫-格林的合同年,凯尔特人队原本已经为他开出了一份1年价值900万美金的合同,结果他却被查出了患有心脏主动脉瘤,必须接受手术,合同因此作废。

  而且,有医生曾明确的告诉他不能再从事任何的剧烈运动,这对于格林而言几乎就是晴天霹雳。最终,格林还是选择了进行手术,为他进行手术的医生名为斯文森,手术的地点恰恰就是在克里夫兰。

  手术的过程非常成功,手术过后斯文森医生对着杰夫-格林说道:“看看镜子里的你,人在重生之后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手术过了五天之后,杰夫-格林才有力气站到镜子前,但这一次他似乎不认识自己了。摆在他眼前的,是一条从颈部一直延伸到腹部的25cm长的伤疤。

  多年后杰夫-格林回忆起手术后第一次照镜子时说道:“我哭了。”

  之后,杰夫-格林去了康复中心疗养,他是那儿唯一一位60岁以下的病人。格林回忆起那段经历时说道:“我记得当时有两个老人能在跑步机上一次走10-20分钟,而我只能一次走5分钟。我每天都在向他们学习,变得乐观,他们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我被他们感染了。”

  在经过康复治疗后,杰夫-格林重新回到了凯尔特人,凯尔特人对他敞开了怀抱,给他提供了一份4年总价值3600万美金的合同。对于杰夫-格林这样遭遇危及生命的伤病的人而言,这份合同无疑就是上帝的恩赐。

  逐渐的,杰夫-格林开始正视自己的身体。甚至于他在训练时都会故意脱掉上衣。队友们起初都会对他投以惊讶的目光,加内特、皮尔斯曾经告诉他让他穿上自己的衣服,那条长长的刀疤实在是吓人。

  但后来,队友们逐渐习惯了,他们渐渐的明白,那条长长的刀疤已经不再是刀疤,而是一枚敢于向死神挑战的“荣誉勋章”。

  2012-13赛季,杰夫-格林正式复出,当他踏上球场的那一刻,北岸花园上万名球迷起立为他欢呼喝彩。

  格林跳跃着,肆虐着对手的篮筐,命中一记记不可思议的高难度跳投。他嘶吼着,撕扯着自己的球衣向场边的球迷宣泄着他的情绪。没有人比他更明白,重回赛场背后经历了多少磨难。

  在之后的一战中,格林在关键时刻完成了一记绝杀,率队以93-92击败骑士。那一场比赛过后,他兴奋的走到场边,与那个曾经拯救他生命的斯文森医生深情相拥。

  之后的几年时间,格林相继辗转于灰熊、快船、魔术。今年夏天,格林选择了与骑士队签下一份1年总价值233万美金的合同,要知道上赛季格林的年薪可是高达1500万美金。

  今年夏天,格林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同时也迎来了自己的31岁生日。生日当天,格林发布了一条推文,写道:“很高兴又迎来了一个生日。”

  这背后的深意,着实让人动容。

  格林此前坦言,克里夫兰对于他而言就像是一座重新孕育了他的城市,而且曾经拯救他的斯文森医生是一名铁杆的骑士球迷。综合考虑了多方面因素后,格林选择了来到克里夫兰。

  钱虽然拿的少,但格林的活可一点也没少干。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贡献11分2.5篮板1.5助攻,是骑士队替补席重要的火力点。出色的表现让主教练泰伦-卢高呼:“如果我有个女儿,一定把她嫁给杰夫-格林。”

  这就是杰夫-格林,一个时刻在书写传奇的男人。

  扫码关注新浪NBA公众号,获取最新最快的NBA资讯!

  (菜刀门掌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格林心脏病单节20分底薪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